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人生如戲 珍惜明師傳法

2014年11月16日,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同修後,蓮擎法師、蓮花丹薇助教及法器組和新同門合照。p1033-13-01

  【本報美東訊】2014年11月16日星期天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同修後,蓮花丹薇助教禮敬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禮敬壇城諸佛菩薩後開示說:「人生如戲,大家想想今天坐在這裏的蓮擎法師,三個月前是春玲師姐,三個月後變成了法師,同一個人,只是外相不同。前者是在家居士,後者是出家人,試問是不是一場戲。」
  「我們每個人天天都在演戲而不知。我們每天看電視,認為是一場show,看得很過癮,有些人還天天追逐。人們不知道認為自己是在看戲,其實我們大家每天都是在演戲,各人演各人的角色。我們每天都是生活在輪迴中不察覺而已。每個人為了生活天天而忙,歲月從身邊溜過而不覺。人生青春無多,相信以前的春玲師姐、也沒想到自己今天成為一位比丘尼;能現出家相就比較方便來度眾。並不是不能出家就不可度眾,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出家也要有出家的緣才可以。所以行者要有正確的觀念,凡事都要思考才是。」
  丹薇助教認為,真佛宗是一個比較新的宗派,師尊需要弟子們來弘揚真佛密法。所以早期的上師也是在家居士。大家要多聽盧師尊的開示,多閱讀祂的書,多留意宗派的文宣,才能了解我們的宗派,才能了解自己的師父呀!因為師佛的慈悲,不捨任何一個眾生,故派真佛弟子是良莠不齊。假如我們的信心不堅定,佛法的知識又淺,盧師尊的著作又少看,這樣很容易被人度走的。所以在道場裏面的每一位幹部,無論是弘法人員,或分堂的理事,一定要有正確的觀念,才不會誤導眾生。
  真佛弟子人人都有責任去弘揚真佛密法,沒有分別在家或出家的,一切都是看因緣。所以師尊的書大家要多看,師尊的開示還要多聽,智慧才能增長,信心才會堅固,道心才不會退。
  助教說,一個道場大至雷藏寺,小至同修會,都是讓大家聚在一起同修,互相切磋,互相學習佛法。我們學佛必要知道最終的目標是什麼?人生如戲,如同大幻化網。今世我們很幸運遇到蓮生活佛傳授這麼珍貴殊勝的密法,大家要好好的珍惜。同時也祝福蓮擎法師在未來的日子,努力精進修行,早日成就。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