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人生做人難登天難賺錢難 學佛得加持能夠幸福美滿清淨 將來往生佛國

2014年11月30日,盧師尊主壇台灣甘露精舍超度法會。千名嘉賓及善信佛子踴躍護持。圖為盧師尊與善信弟子在甘露精舍合影。p1033-11-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1月30日台灣甘露精舍「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瑜伽焰口主尊地藏王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今天最主要的貴賓:印尼佛教宗教司司長達喜金先生、秘書阿貢先生、馬來西亞首相署民營部次長拿督陳耀宗博士及夫人,謝謝大家的蒞臨。大家午安!大家好!
  在美國西雅圖的時候,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邀請師尊主壇今天瑜伽焰口的法會。當然我是非常的樂意。畢竟在甘露精舍舉行瑜伽焰口法會,是按照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儀軌,有召請地藏王菩薩,另外還摧破地獄,所有的幽冥能夠出來,再由七個如來放光加持祂們,最終就可以往生到清淨的佛國跟淨土,這是瑜伽焰口最重要的意義及目的。尤其是有些是罪業非常重的,最後都是用焰口的方法。因為大部分三惡道的眾生,都是受極大的苦。有的是在地獄道,受了很多的刑罰,苦無量,痛苦是無量的,有時候生,有時候死,千生千死,萬生萬死,億生億死。還有無間地獄,根本是沒有間斷的,一直在受苦。地獄道是最慘的。再來是餓鬼道,你知道餓鬼道的是根本不能吃東西的。所以我們有咒語能夠解開祂們的喉嚨。餓鬼的形相,肚子很大,喉嚨像針那麼的細,根本沒辦法吃東西,一直在飢餓之中。甚麼時候會飽?當然是不會飽。所以有破咽喉的咒。有時候在餓鬼道,你拿東西給祂吃,丟個東西給祂吃,假設是一顆candy糖果,你丟給祂,祂沒辦法吃的,因為祂的喉嚨像針那麼小。所以必須要唸破咽喉的咒,結破咽喉的手印,才能夠讓祂吞食。另外有時候拿給祂,會變成火,變成銅汁鐵丸,根本就不能吃;必須要有手印加持,讓祂能夠飲嚥吃飽。
  有一個妙色身如來,祂是變化無窮。在餓鬼道的形相都是不好的,在地獄道的形相也是不好的,在畜生道的形相也是不好的,除非要變回原形,像天人一樣的色身,妙色身如來本身的用意就是在這裡。所以妙色身如來可以將不完整的變成完整的,將完整的變得非常美妙,像天人一樣。這時因為清淨了,才能往生佛國。妙色身如來有幾種作用在裡面。另外還有冤不能解的,有解冤的咒語。在地獄裡面,像人間一樣,有上手銬,上腳鐐的懲罰,也都是要靠解冤解掉,才能往生到更好的地方。為什麼有這些災難?這些人為什麼會到地獄道,到餓鬼道,到畜生道?在《地藏經》裡面已經講的很清楚:「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其實都是業障,舉止動念都是業障,為了解除業障,必須要解冤,將業障解掉。其中有七個如來,祂們都是有很多的方法,賜給所有的幽冥眾等,能夠完全變成天色身,非常的清淨,身體具足,也具足資糧,才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這也是瑜伽焰口本身最重要的意義。剛剛師尊看見妙色身如來,放七寶光明,照向幽冥眾等,很多幽冥眾被妙色身如來的七寶光明照射以後,本來祂們的身體不是非常完整的,是有殘障的,全部變成非常的莊嚴,跟天人一樣的莊嚴。這個現象,在瑜伽焰口會出現。我看到妙色身如來在這邊,所有的六道眾生在前面,黑暗的,像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然後妙色身如來放七寶光明照三惡道,三惡道的眾生就跟著光明一直走,身體開始慢慢變化,變得像天人身一樣,可以往生到諸天,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
  剛剛你們入三昧地的時候,應該是可以看見的,有誰能夠看到?因為是下午,有些人眼睛閉起來,偶爾會有所見,有時候會看到的。有人看到嗎?看到的舉手,喔!地藏王菩薩帶了很多的幽靈從外面走進來。哇!地藏王菩薩本身帶幽靈是很不簡單的,祂是主尊。還有人看到嗎?有沒有人看到自己的祖先?有啊?喔!你看到甚麼?看到你的祖先?一個阿公和一個阿婆。喔!那很好。事實上都是可以證明,都是有所見。其實你們要看到,打一個瞌睡就看到,為什麼打瞌睡可以看到?因為在那個時候,你的精神很集中在瞌睡上,眼睛一閉,一看,原來是自己的先人,是這樣的。不過,我不講你剛才打瞌睡啦!而是你本身眼睛閉起來的時候,精神集中的時候是會有所見。
  人間的生活跟陰間的生活,有些是一樣的。大家以為陽間跟陰間不同,其實陽間跟陰間是差不了多少。有一個笑話,有一個記者問:「我們是XX電視台,想採訪你幾個問題,以前農民都是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現在怎麼樣呢?」大爺就講:「如今,已經如願了,全部過上了牛馬的生活。」其實在人間,牛跟馬,牛在耕田,以牠們本身來講是畜生,馬也是一樣,馬要載貨,要讓人騎,這就是畜生道。在人間就可以看到畜生道,像雞、鴨、狗也都是畜生道,你都可以看見的。牠們沒有智慧,也不懂得修行,其實牠們也都是轉世。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