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人生做人難登天難賺錢難 學佛得加持能夠幸福美滿清淨 將來往生佛國

2014年11月30日,盧師尊主壇台灣甘露精舍超度法會。千名嘉賓及善信佛子踴躍護持。圖為盧師尊與善信弟子在甘露精舍合影。p1033-11-02
◎不要以為人間沒有地獄道,醫院就是地獄道。你看嘛!在醫院裡,醫生開你的腦,挖你的眼,開腦、挖眼、開心,心、肝、脾、肺、腎,統統都要開刀。其實醫院就是地獄道。你說生病的人,哪一個不苦?生病的人都是在受苦,這些苦,雖然差地獄很遠,但是離地獄也不近。生病是很痛苦的,當你生病的時候,躺在醫院任人宰割。其實多開一家醫院,就像多開一個地獄。像開刀的醫生,手上拿著刀的,都是地獄裡面的獄卒。真的!醫院裡面就像地獄一樣,甚麼都可以動,像是將你的腳鋸掉,將你的手鋸掉,將你的眼睛挖出來的,將你的腦打開的,將你的腸子整個拖出來的,剪掉腸子的,甚至將你的胃割掉,我們稱這些為「邊地」,屬於不是正式的地獄,是邊上的地獄。
  所以不要講沒有報應。人生病,因為業障重,所以進到醫院任人宰割,像呼吸困難,醫生就將你氣切,就是將你的喉嚨打開,接一個管子,吃東西就從管子進去,呼吸也用管子,全身都是插管,那都是屬於地獄道。過牛馬的生活還可以,因為有吃,有工作,以勞力來換取吃。有些在山野裡的畜生也是弱肉強食,也是很悲慘。所以當我們在做瑜伽焰口的時候,大家要記住,千萬不要造業。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神父,對一個病床的老人講:「你想跟上帝說甚麼嗎?」雖然病床上的老人似乎想說甚麼,但是只能做出痛苦的表情,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神父去拿紙跟筆,祂遞給老人,說:「不要緊,你可以寫出來。」老人去世以後,神父大聲的朗誦老人的臨終遺言,上面寫著:「該死的神父,你踩著我的呼吸器的通道。」在醫院裡面是很慘的。我認為醫院本身就是地獄,很多人生了病都要受苦受難。這笑話講的是感受吧!這笑話是這樣講的:「牽著小姐的手,一股熱流往上流,好像回到十八、九;牽著情人的手,一股熱流向下流,酸甜苦辣在心頭;牽著老同學的手,後悔當年沒下手;牽著小姨子的手,後悔當年牽錯手;牽著老婆的手,好像左手換右手,一點感覺都沒有;握著上級的手,好像牽著一條狗。」這是感覺啊!剛剛做瑜伽焰口的時候,也應該會有感覺。
  甚麼是餓鬼道?肚子餓會不會苦?很苦。畜生道,將來都要被宰殺。如果是家裡養的還好一點,如果是野生的,真的是弱肉強食,一物剋一物,碰到冤家對頭,一下子就沒了。以前有一個節目,叫做「海底奇觀」,看海底的那些動物,有一隻小魚在水底游,來了一隻鯊魚,追了一下,被鯊魚一咬,咬成一半,流著紅紅的血,鯊魚還在那邊咬,咬到最後就沒有了。不要以為鳥非常的自由,你當鳥看看,你飛啊!飛啊!一下子就沒有了,因為來了一隻大鳥將你吃掉,或者是來了一隻鷹,牠就將你吃掉了。任何一個畜生道,都非常的苦。尤其是小的,那些剛剛出生的,像鯨魚口一張,將海水統統吞進去,所有的魚也統統都吞到牠的肚子裡面,變成牠的食物。餓鬼道也是非常辛苦,長年飢餓;地獄道非常的辛苦,熱,非常的辛苦;寒、冰也是非常的辛苦;在那裡有八個非常熱的地獄,有八個非常寒冷的地獄,寒風刺骨,那種刺骨真的是非常的痛苦;那種感覺,你們也都會有。剛剛的感覺就是像「牽著老婆的手,好像左手換右手,一點感覺都沒有」。不同啊!事實上都是這樣。單單是牽著手的感覺,就有很多種。一個美女跟醫生講:「我有很嚴重的失眠。」醫生講:「我開一些藥丸給妳吃。紅色的,可以讓妳夢見劉德華;白色的,妳會夢見金城武;粉紅色的,妳會夢見謝霆鋒!」美女病人就講:「三個一起吃下去呢?」醫生說:「我保證妳可以看見張國榮。」想一想看,張國榮為什麼要自殺?失眠啊!真的,祂有很嚴重的憂鬱症。憂鬱症是從哪裡來的?從失眠來。人如果失眠,會很辛苦。失眠已經是很痛苦了,你三天沒有睡覺看看,精神就要分裂。如果是長期的失眠,人生乏味,甚麼味道都沒有,吃也吃不下,肚子也脹,心非常的浮躁,人生完全失去希望,失眠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所以我們學佛,就是要能夠靜下心來,讓你的腦袋放空,沒有甚麼病干擾,很快就能夠入眠,精神跟體能就都會恢復。如果你患了失眠,你就要想辦法請教醫生解決。
  人生也是蠻苦的,有時候為了考試的分數不高,你也會很痛苦。我小時候最怕考試,最怕當學生,但是現在作夢,還是在當學生,都是在考試。連作夢也不自由,對不對?我不想考試,我覺得我不應該考試的,我年紀這麼大了還考甚麼試?對不對?晚上作夢還是回到小學的時候,我在那邊考試,還在作弊,還在偷看,很緊張。作夢也是很辛苦。找工作也是很辛苦,賺錢也是很辛苦,做生意也是很辛苦,交女朋友也是很辛苦,對不對?你的心情,有時候也會被女朋友影響,女朋友的心情不好,你的心情跟著不好,分手的時候,生起氣來的時候,還會做出越軌的事情,都是很不好的。我們必須要有道德上的修養,能夠讓自己的心靈平靜的方法,就是佛法,讓我們能夠度過人生種種的挫折。人生有一半也是苦的,很難,做人難,修行難,登天難。另外還有甚麼難?賺錢難。賺錢也很難,生意做下去都一直在虧錢的時候,壓力馬上就來。我們要想辦法,能夠學佛,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你能夠幸福、美滿、清淨,將來往生佛國。這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就簡單的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