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電子書

人家毀謗師父 弟子還包容忍辱嗎?

文/蓮花慧君上師
  想想看自己的皈依因緣是什麼?很多弟子也許在參加真佛宗法會、讀盧師尊文集,或其他因緣皈依真佛宗。皈依之後,可知道真佛宗的戒律嗎?當初您所進入的寺堂同修道場,有發給您戒本嗎?您知道什麼是「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嗎?
  皈依真佛宗要守五戒十善,要守「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甚至顯密律儀都要遵守。各道場應該要定期誦戒,請弘法人員講戒。一個遵守戒律的行者,修法才不會偏斜。一個遵守戒律的道場,更能發揮攝眾的力量。
  有人皈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後,卻不明白弟子與師父之間的三昧耶戒,犯了毀師謗師的重業重罪,還自認平安無事。這等人真該看看以下《事師法五十頌》所列出的戒條:
【第9條,若彼求法者 於師生輕毀 則謗諸如來 常得諸苦惱】
解 釋:求法的弟子,不可譭謗上師,罵上師如同罵佛,一定很苦惱。
【第10條,由增上愚痴 而獲于現報 為惡曜執持 重病相纏縛】
解 釋:譭謗上師,是很愚癡的,很快得到報應,天上惡神入其心,必得重病,不得解脫。
【第11條,王法所逼切 及毒蛇傷螫 冤賊水火難 非人得其便】
解 釋:譭謗上師,必犯王法,被毒物所傷,水災火災盜賊均至,一切惡鬼神常給災難。
【第12條,彼頻那夜迦 常作諸障礙 從此而命終 即墮於惡趣】
解 釋:譭謗上師,自有惡神來賜災難,死後入三惡道,即地獄、餓鬼、畜生 。
【第13條,勿令阿闍梨 少分生煩惱 無智相違背 定入阿鼻獄】
解 釋:弟子承事上師,勿令上師有一點煩惱,若違上師意旨,背叛上師,入阿鼻地獄。
【第14條,受種種極苦 說之深可怖 由謗阿闍梨 於中常止住】
解 釋:阿鼻地獄是最苦的地獄,由於譭謗上師,就如此恐怖,痛苦無盡。
【第15條,彼阿闍梨者 弘持正法藏 是故當一心 輒莫生輕慢】
解 釋:弘持正法的上師,弟子要一心承事,若有輕慢心,就犯以上重罪。
  我們今天「護師護教」,不可以因為師尊一向慈悲寬容,大家就默默忍辱!真佛弟子們!大家的「三昧耶戒」在哪裡?每位弟子都有責任維護師尊的清譽,不可以默不作聲以為是修行,以為只要「請佛住世」就好,而不管師尊被人毀謗。請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您的大名被到處以極端卑劣的言語形容,天天負面報導貼到網路上,您感覺如何?!
  否則,為什麼佛教要有護法金剛神?為什麼要有韋陀、伽藍尊者、四大天王、甚至密教諸大明王?!有人冒犯如來,難道還要佛祖親自動手嗎?當然是十方的金剛護法「護佛護教」啊!
  真佛弟子們!當您面對毀謗時當作修行,包容忍辱。可是,當師父受謗時,應立刻「護師護教」,如此才是盡心盡力守護與根本傳承的三昧耶誓!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