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人天盛會 八葉蓮花魅力綻放 巴西真諦雷藏寺千手觀音法會 嘉賓雲集

人天盛會 八葉蓮花魅力綻放

巴西真諦雷藏寺千手觀音法會 嘉賓雲集

蓮訶上師、蓮伽上師與華人協會會長各同鄉會會眾及各界政要合影

  【蓮花麗麗/巴西報導】西元2017年10月15日,APCD千人劇場內,真佛宗巴西真諦雷藏寺首次隆重公開舉辦了「千手千眼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護國賜福慈善密教大法會。法會由釋蓮訶金剛上師主壇,釋蓮伽金剛上師、蓮花耀斌講師、菊華助教及同門護壇。整場法會由耀斌講師與Kelly 小姐主持,李詠薇師姐同聲傳譯,法會莊嚴殊勝,震撼無比,法流充滿。
  經由真諦同門精心裝點的法會會場,密教氣息濃郁,唐卡懸掛于會場周圍,壇城設於主壇上師法座之前,傳統八供、鮮花、香爐,豐富精美的各式供品被精心細緻的擺放在壇城前的曼陀羅四周,中央則用蠟燭拼寫出密教八大本尊種子字,整個佈景莊嚴神聖,令人肅然起敬。
蓮訶上師主壇法會,右為蓮伽上師、左為菊華助教

  上午11:00許,真諦雷藏寺的工作人員就開始秩序井然的接待陸續前來的巴西各界的政要、貴賓、華人僑團代表、善信大德等等,參加本次法會的嘉賓有巴西華人協會朱蘇忠會長、劉浩監事長、張立群秘書長、巴西溫州同鄉聯誼會張偉會長,巴西青田同鄉總會葉碎永會長、巴西政要有Fernando Capez Deputado Estadual 市長Joao Doria代表 ,Anderson Pomini、Secretario de Justica(市檢察長)派來代表的市議員George Hato 、Milton Leite、Dalton Silvan以及各社團僑領僑胞等千餘人出席,使得可以容納一千人的法會會場,座無虛席,以至於那些晚到的嘉賓、信眾、朋友只能委屈加座於兩側及後方,大多數的工作人員則整場站立於法會四周,這是一場萬眾矚目期盼已久的人天盛會,幾個月的精心籌劃,幾十年真諦同門的共同期盼,今朝終於得以實現。下午一點,與會大眾向主壇上師敬獻哈達,蓮訶上師在接受崇高敬意的同時為大眾摩頂賜福,長長的獻哈達的隊伍蜿蜒迂迴,會場氣氛不斷升溫,法會倒數計時開始,直到最後一位獻哈達者落座,法會主持人蓮花耀斌講師磁性的男中音響起,至此,2017年「千手千眼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護國祈福慈善密教大法會在與會大眾炙熱發亮的眼神中緩緩拉開帷幕,法會正式開始!

列隊等候敬獻哈達的會眾

  法會主台正中端坐於法座上的蓮訶上師,此刻氣定神閑,雙手合十。身邊的蓮伽上師、助教、同門目視前方,隨著蓮訶上師金剛鈴杵結界,法會井然有序的進入儀軌,大型的LED幕牆用最直觀的3D效果展示諸佛菩薩徐徐降臨,結合講師富有磁性魅力的男中音,闡述行者微妙觀想,把抽象概念秒變成生動形象的實景,令修行者不僅耳目一新,而且印象深刻,著實令人讚歎不已。
  會場內全體大眾,紅潤的臉龐掩映著大螢幕折射出的各種光彩,個個心生歡喜,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巨大的法流伴隨著蓮訶上師演化行雲流水般息災賜福增益降服手印,源源不斷的彌漫在這個法會現場,法會氣氛熱烈到了極致,很多人情不自禁熱淚盈眶,這是法流貫通法喜充滿的一種表達,期許多年夢想成真的一種詮釋,久逢甘露甘之如飴的一種宣洩,更是彷徨多時找到歸宿的一種喜悅。這就是佛法無邊的力量,感召人心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真諦雷藏寺及僑界社團向救濟單位發放救濟品合影

法會圓融莊嚴 慈善布施回饋社會

  大法會後,主壇上師釋蓮訶金剛上師為與會大眾開示:首先上師以醫學名言「世上很多人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無知」和蘋果約伯斯Steven Jobs:「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像一個饑餓者和愚笨者那樣虛心求知)開始了關於學習的闡述。

  這是一個知識爆炸、資訊爆炸的時代。「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腦神經醫師:「學習就是給腦細胞做體操!能讓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保持好奇心,保持求知欲,就是保持青春永駐的最好方法。」
  真正的衰老是心的衰老 ,而內心充滿激情,充滿好奇,就是年輕的重要標誌!為了您的健康、事業、生活,請保持學習 。

法會現場座無虛席

  接下來上師又對巴西人民談到中國人帶來的不僅僅是各種商品,還有儒家、道家、佛家的經典著作,這些都是東方文化的精髓,並通過舉大量實例表明佛法與現代科學息息相通,愛因斯坦的能量轉換定律與佛之光明和能量之間相互完美契合,再次印證了愛因斯坦的名言「佛教是科學家們的宗教」。
  上師在開示中多次強調東方文化儒、釋、道,三者完全圓融一體,融會貫通 !並呼籲東西方文化同樣可以交匯 ,如同各種金屬融合一起,發揮更大的力量和作用,我們也可以做個合金強人,抵擋一切狂風暴雨!
  蓮訶上師的開示對當今人文科學時代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由淺入深層層剝繭教導世人學習佛法,摒棄壁壘,圓融文化,對和諧社會統一和平發展起到促進推動作用。

蓮訶上師以大悲咒水為與會大眾做灌頂

  之後巴西政要議員、巴西溫州同鄉聯誼會會長張偉先生、華人協會秘書長張立群先生代表會長都分別做了重要講話,恭賀巴西真諦雷藏寺順利舉辦大法會,用一種藝術形式宣揚佛教密法,對巴西政局不穩,政治經濟起伏跌宕、僑胞經常要忍受貨品被抄、貨櫃被扣及各種突如其來的變故起到了安定民心的作用,鼓舞並促進旅居巴西的華僑堅固內心,強大意志力,使得那些旅居巴西的僑胞們內心不再掙扎彷徨,孤苦無助。
  修行不忘回饋社會,最後的大型慈善救濟活動,把全場氣氛掀起高潮,這是真諦雷藏寺發起的與廣大僑社團體、各界善信大德的一次有組織的大型聯合救濟活動,是真諦雷藏寺自啟建以來, 20多年來救濟活動中又一次里程碑,堆積如山的食物籃、生活用品、輪椅、玩具、衣物等, 由雷藏寺兩位上師和各僑社代表一起捐發給15家受邀慈善機構,場面溫馨感人,滿滿的愛意回蕩在整個會場內。

蓮訶上師法會結束後與同門義工合影

  經過此次大法會,有些人如海面上一葉扁舟遇到智慧燈塔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航線。而有些人依舊彷徨無措,繼續漫無邊際的尋尋覓覓,還有些人早已明確了自己信仰目標,但無論怎樣,通過這場法會,他們已經領略到佛法博大精深的無限風光,相信他們的人生中有了佛法濃墨重彩的一筆,日後回憶起來依舊喜悅無比,幸福滿滿。
  這場密教大法會,在雷鳴般不斷的掌聲中圓滿結束,成功的拉近了人天距離,每一位到場的與會大眾在巨大的加持力下佛種已然種下,八葉蓮花悄然開放,正慢慢召喚著沉睡已久的佛性,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越來越多的朋友走上這條快樂的光明同修大道上,為離苦得樂,成就自己,實現真佛家園攜手共進,開創美好的明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