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乾旱危機大城市為何不缺水?

加州乾旱

  【本報訊】加州乾旱對中谷農業區的打擊最為嚴重,相對而言,大城市卻沒有出現乾旱危機,舊金山和屋崙、洛杉磯和聖地牙哥供水都沒有問題。為什麼會這樣?加州的傳統水利智慧是:八成水源供給農場,兩成供應給都市。但是,加州連續乾旱三年(前兩年降雨少於正常,過去一年則成為歷來最乾的一年),中谷廣大的農田都無水灌溉,至少已有50萬畝農地因缺水今年不能再種植,為節省灌溉水,一些中谷杏仁農場竟然將20%正在生長的杏仁樹連根拔起(加州的杏仁業2012年賺到50億元的收入)。加州至少已有10個農耕區,供水只能再延60天,以致75 萬畝農地受到影響,農場紛紛鑽井取水;因為乾旱,加州野外的火警每天都在發生。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