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中加即將簽署引渡經濟逃犯協議?

  【本報訊】CBC透露,加中雙方就針對處理「經濟類逃犯」(Hunting economic fugitives)的對話可能已取得突破性進展,不久就將簽署引渡協議。
  透露出這一風聲的,是加國聯邦政府的高官、外交部副部長若望(Daniel Jean )。在今年5月,他被任命為聯邦總理杜魯道的安全顧問(security adviser)。在上週,若望前往北京,參加了加中雙方針對國家安全(national security)和法治(rule of law )的高端對話。
  CBC援引《信息公開法》取得了若望在那次會談中的筆記(note)。儘管筆記不長,但是已經明白地顯示出了現任加拿大聯邦政府對中國經濟類逃犯的態度,同前任的哈珀政府截然不同。若望在筆記中有一句關鍵的話:「加拿大不想成為逃犯的避風港,而遣返那些人(中國經濟類逃犯)也符合加拿大的利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