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不空成就北方尊 羯摩部主事業成 盧師尊勉佛子:一切清淨想 守戒不妄語


  【賀蘭/台灣報導】2013年1月26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不空成就如來護摩大法會」。法王自去年11月回台弘法以來,每星期六下午三點在台灣雷藏寺主壇的法會都是萬人以上,場場爆滿,盛況空前。盧師尊在開示中說,真佛宗的弟子越來越多,遍佈五大洲,真佛宗是非常強壯,而且金剛不壞的;真佛密法真的是非常殊勝,非常好的法。是日嘉賓雲集,蒞臨與會者逾萬人。
  三時許,罄聲響起,法會開始。敬禮諸尊後,蓮生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不空成就如來心咒:「嗡。阿摩伽悉地。厄。」護摩火光圓潤飽滿,清亮透明,蘊藏著佛的智慧與慈悲,所照之處,使悠蕩的凡心回歸平靜,轉一切煩惱為般若智慧,成就一切所行之事。
  開示前,盧師尊介紹護摩主尊不空成就如來的殊勝功德力,並教導如何觀想。不空成就如來幾乎是沒有人單獨供奉,一向配合五佛一起出現。祂是羯摩部的部主,主事業成就,十字金剛杵為其標幟。依一般所見,不空成就如來皆以綠色身為主,法王特別說明,以五行上來講,北方屬水是黑色的,而依水域的深淺不同,亦有藍、黑、綠之別,因此,可以藍、黑、綠為佛身色。再者,金色為佛德象徵,亦可以金色顯相。然而,真正的法身佛是無色無相,報身佛才有顏色,到了應身佛,顏色更多。再以身體來象徵來看,北方不空成就佛住於密輪。「祂是任何一種事業都可以成就的一尊佛,其智慧稱作『成所作智』,今天你們來參加受灌頂,就甚麼事情都可以成。密教裡面一切的修法,你只要跟不空成就如來有了相應,你所做的法全部成就,不會落空。」灌頂的時候,觀想不空成就佛坐在頭頂上,其甘露從頭頂上進入到身體各處,黑色的水從腳指頭流到大地,全身充滿不空成就佛的甘露,這種觀想可以幫助你身、口、意和氣、脈、明點清淨。
  接著,法王盧師尊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三十六章:「五種明妃」。法王依照傳承祖師薩迦證空上師所述的明妃條件告誡大眾,如果行者與不具德之明妃行雙運絕對有無益,只有害處。明妃一定要守「別解脫戒」、「菩提心戒」、「菩薩戒」,行者自身與明妃要守「誓句」,而且都是在佛菩薩面前做過合法、如法的發誓,這是非常重要的。男行者得三灌無上密的灌頂,女行者得空行母的灌頂,雙雙都要做「本尊想」、「正法想」、「禪定想」、「密咒想」,身、語、意和氣、脈、明點的加持要完全等均勻。
  吐登達爾吉上師在世時,曾以「清淨」二字教授盧師尊,臨終時亦是留下「清淨」二字。法王教導大家:「我們做任何一個事情,除了惡事,其他都是清淨的。不要做髒想,一切用清淨想。」要將所有髒的化成清淨,這才是雙運,許多人因為不懂得轉化而隨口批評,就說是髒,毀壞佛法,正是佛法的破壞者。盧師尊表示,祂講授雙身法並不是支持大家修雙身,如果你是具器的,那麼是可以的;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要妄想。否則,將如蓮華生大士所講:「是毒蛇的口中取珠,非常人可行也。」
  另外,不論是出家人或在家居士都要堅守五戒,出家就要按照所有寺廟的戒律跟出家人的戒律來做。修行人是真性情,要用真的性情度化眾生,不能妄語,不能說假話騙人,也不能傷害眾生或搶人家的東西。
  如果行者外面端正,內心就會端正。所以,最好以自身的本分和力量,能夠修到甚麼程度,就盡力去做修行的功夫,不要求更高級、更殊勝、更特別的法,因為一個能讓你止住妄念、貪念的法便是真正的法。
  「不空成就北方尊,羯摩部主事業成,諸行圓滿施無畏,成所作智與願行。」
  不空成就如來梵名 Amoghasiddhi,為釋迦牟尼佛於五方佛中之示相,亦是金剛界五佛之一。不空成就如來位於金剛界曼荼羅五解脫輪中北方月輪之中央,表五智中之「成所作智」,亦為五部中羯摩部主尊。其佛土名「勝業淨土」,在此佛土中,一切想做的事都可成就,所以此佛土也被稱為「諸行圓滿」。不空成就佛安坐於大鵬金翅鳥王座上,身綠色,屬於風大,代表「成所作智」,對治疑心。不空成就佛的印契名施無畏印,能使三界生死怖畏眾生,皆能到於無畏處故,亦極力幫助眾生去除人執、我執、法執、懈怠、貪欲等惑業與煩惱,成就菩提從不落空,故名「不空成就佛」。綠色光者涅槃之色,北方象徵寂靜之方,其以大鵬金翅鳥為座,因大鵬金翅鳥之威力能降伏諸龍,而不空為事業之王,以此為座,表其智用,接引天人,隨攝隨歸,無有違背者,象徵諸佛智慧中之羯摩智。
  在成身會中,不空成就如來身呈金色,左手結拳印,安置膝上,右手舒覆五指當胸,跏坐蓮華。其四方安置金剛業、金剛護、金剛牙、金剛拳等四菩薩,密號為不動金剛,三昧耶形為十字羯磨杵,胎藏界稱之為天鼓雷音佛、雷音王佛。《不空罥索神變真言經卷二十二》、《守護國界主陀羅尼經卷二》、《諸佛境界攝真實經卷中》、《菩提心論》、《祕藏記卷末》皆有記載。
  修行者若遭煩惱所惑,只要仰賴不空成就佛的佛力加持,能夠自利利他,而使一切眾生遠離煩惱。在密教中,穢跡金剛明王之功德力是以其能轉眾生之「不淨」為「清淨」,穢跡金剛即為不空成就佛之化身。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