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不想頭痛 4種食物千萬不要碰

藝人小S(徐熙娣)日前出席知名鞋牌開幕剪綵活動。p1083-a5-03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某些食物因為會引起大腦微細血管的擴張或收縮,因此容易引發頭痛的症狀,日本醫師岩間良充在《不吃藥,1分鐘改善頭痛》書中告訴你,若要避免頭痛哪些食物絕對不能碰。
  1.含有酪胺、組織胺的食物。熟成起司、巧克力、義式臘腸、香腸、葡萄酒、啤酒等很多食物都含有酪胺酸,而食物發酵時間愈長,所產生的酪胺酸愈多,例如起司、紅酒等。酪胺酸易使血管收縮,引發頭痛的現象。
  2.酒類。酒會造成頭痛的原因和乳酪一樣是組織胺,其含量會根據酒的種類而有不同,喝酒喝太快會讓大腦血流量增加而導致頭痛。紅酒的組織胺含量比白酒來的多,所以喝紅酒會比較容易導致頭痛。
  3.味精、味素。味精、味素又名麩胺酸鈉,能讓同樣的食品嘗起來更鮮美。但若食用過多,容易使血管收縮,罹患中國餐館症候群 ( Chinese Restaurant Syndrome ),也就是指對味精過敏,產生頭痛、口乾舌燥、腸胃不適等症狀。
  4.冰涼食物。吃冰品而導致的頭痛相當普遍,國際頭痛協會將這種頭痛歸類為冷刺激頭痛。只要頭部瞬間進入冰冷環境,像是吃冰棒、進入冷藏庫搬貨、或是低溫潛水,都有可能觸發冷刺激頭痛。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