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不想變黑美人嗎? 除了防曬還要戒糖


改善皮膚暗黃 15種美白效果超級好食物

  【本報綜合報導】美白是時下女性風靡時尚的話題,尤其正值強烈的紫外線季節,許多愛美女性深怕變成黑美人,外出陽傘不離身、購買美白保健食品,各式美白保養品更是基本配備,少數人甚至會去美容診所打美白針,種種努力都是為了擁有白皙皮膚。但,你可能不知道,就算不曬到太陽,皮膚也有可能會變黑喔!其關鍵因子在於「糖化終產物(AGEs)」。
  「糖化終產物」是造成肌膚暗沉、黑斑的殺手。一般提到黑色素,不外乎都是與紫外線的照射有關,比較少人會去注意到飲食的影響。糖化終產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 AGEs)會與靠近表皮細胞的醣化終產物受體(Rreceptor for AGE, RAGE)結合,而後造成黑色素的合成與增加。AGEs是單糖(果糖、葡萄糖、半乳糖)與脂質或蛋白質結合時,發生不須酵素控制的糖化作用後產生的不可還原之產物。
  糖化終產物在身體血糖持續升高,與長期處於高血糖的狀態下最容易發生,對全身器官和組織都會產生慢性發炎等不良的影響,如:糖尿病、慢性腎臟病、動脈粥狀硬化及阿茲海默症等慢性退化性疾病的產生和惡化,都與糖化作用有相關。
  不僅如此,根據研究結果顯示,糖化作用會導致皮膚的膠原蛋白劣化,破壞膠原蛋白的纖維與彈力纖維,導致皮膚出現皺紋、鬆弛甚至蠟黃暗沉等現象。且在黑色素合成的同時也有可能會產生雀斑的沉澱,這也就說明了,為何不曬太陽也會變黑、產生雀斑的可能。根據《英國皮膚醫學期刊》的發現,糖會促使皮膚真皮老化,因為糖化作用所產生的蛋白質糖化終產物會在體內造成自由基,使得皮膚狀況退化。
  糖化終產物AGEs的堆積提高慢性病風險,人體正常會產生少許的AGEs,而人對AGEs的清除能力會隨年紀增加而下降,當過多的AGEs累積在體內時,會與細胞上受器結合,改變功能,產生毒素並引起發炎反應的增加。這與慢性疾病的罹患也有很大的關聯。如何避免與改善AGEs對人體造成的負面有害結果產生呢?有三種改善的方法:
  一.避免AGEs的產生。可以藉由飲食調控,減少容易產生AGEs的食物的攝取,如高溫烹調的食物、含糖量高的食物。或是多補充些含有「抗醣化」物質的食物,如多酚類、維生素B1、維生素C、牛磺酸(Taurine)等。
  二.阻止體內糖化反應。藉由藥物來阻止體內還原醣與蛋白質或脂質的結合,這種方法是較直接且容易有副作用的。
  三.改善糖化結果。可以使用保養品、保健品補充流失或劣化的物質。
  女人需要懂得愛自己,食物調理也能調理出迷人的好氣色!有15種改善皮膚暗黃,效果超級好的美白食物如下:
  1、葡萄。葡萄是一種可以幫助抗衰老的水果。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類黃酮。其中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此外,葡萄還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蘆醇,它可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而且不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對女性非常有益。
  2、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不僅可以控制血液的酸鹼度,保持血壓、血脂的平衡,最重要的還是可防止皮膚油脂的過份分泌,對促進皮膚的油脂分泌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3、優酪乳。研究指出優酪乳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刺激性腸胃綜合症、消化系統的炎症以及腸胃紊亂等疾病的可能。同時可以幫助減輕胃潰瘍以及陰道傳染病。能幫你調養好腸胃得到好的內體平衡。
  4、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各種營養素,其中的胡蘿蔔素就能保護皮膚細胞正常機能的作用,日常多吃的話,可促進皮膚的彈性,可改善膚色暗沉的問題。
三文魚  5、番茄。茄紅素有舒展皺紋,使皮膚變得光滑等作用。對於熬夜一族來說,日常如果可以多吃番茄的話,還可抑制黑眼圈的出現。炎熱的夏季,經常外出的人,也要適當的補充番茄紅素,這樣更有利於防曬。
  6、紅酒。紅酒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可抗癌、抗衰老及預防血小板凝結成血管阻塞。所以對女性來說,一小杯紅酒可以促進血液流通,讓整個人的氣色好起來。對於有輕微貧血的女性,紅酒可養氣活血、養顏美容,使皮膚變得有彈性。
  7、三文魚。三文魚最重要的是能防止皮膚的膠原蛋白被破壞,減少皺紋的產生,同時還能讓皮膚變得更加有彈性。
  8、醋。醋有調節腸胃的功能。它的酸味可加速唾液分泌,加速消化。醋酸及檸檬酸則能滲透食物,有很強的殺菌能力。有效幫助抑制人體老化,預防各種老年疾病。
  9、西蘭花。西蘭花(花耶菜)是公認的維生素含量最多的一種蔬菜,其中的維生素A及維生素C可促進皮膚的美白,對於膚色暗黃的人更適合多吃,讓皮膚保持應有的彈性。
  10、燕麥。燕麥中富含可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能大量吸收人體內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減去體內多餘的脂肪。其中豐富的亞油酸能延緩衰老,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秘等也有輔助療效。
豆類  11、大豆。大豆上含有豐富的雌性激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而維生素E就是一種天然的可以抑制皮膚變老的成份,日常多吃大豆的話,可消除自由基,預防黑色素的沉澱。
  12、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能改善皮膚細胞的活化,增強皮膚的彈性,具有美白,消除小皺紋等多種養生保健的功效。
  13、蘋果。蘋果中含鈣質和維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有助於防止老化。常吃蘋果還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膚變得細白紅嫩。
  14、綠茶。綠茶有豐富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體自由基的清除劑。養成飲用綠茶的習慣,可有效延緩衰老
  15、豆類。豆類對女性的荷爾蒙有神奇的穩定功效。就如同牛奶,豆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吸收體內大量水分,有助於保養皮膚。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