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不少加拿大人願意活到老 打工到老

  【本報綜合報導】據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麥克休Duncan McCue 和布爾吉斯 Lynn Burgess的報導,嬰兒潮一代人中有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退休、或者是退休後重新開始另外的工作。
  加拿大大西洋沿岸新斯科舍省維斯特維爾市Westville的85歲居民巴爾波.巴克豪斯Barb Barkhouse 現在每個星期都要在自己女兒的餐館裡做幾天服務員的工作,還負責為餐館烤制糕點。巴爾波原來一直在丈夫捕撈龍蝦的漁輪上工作,但74歲時丈夫過世後她停止了漁輪上的工作、來到自己女兒的餐館打工。
  巴爾波說,那時她女兒剛剛買下了當地的一家餐館,她就來這裡打工做服務員;其實與其說是打工,還不如說是保持與社會接觸的社交活動,因為來這裡吃飯的都是本地居民,都是很好、很有意思的人。
  巴爾波說她無法想像自己能呆在家裡什麼都不做;來到餐館做服務員、聽到人們每天問候她、稱她為媽媽,這讓她非常開心。在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問她來餐館打工是不是因為需要錢、有沒有工作厭煩的時候,巴爾波哈哈大笑的回答說,她從來沒有嫌煩的時候、而且在這裡做服務員她並不要錢,就是給女兒幫幫忙、也讓自己開心高興而已。
  新斯科舍省的退休企業家裡克.恩伯雷Rick Emberley從一家成功的市場推銷公司老總的職位上退休後開始了網上創業,開設了一個名叫“嬰兒潮人工作”Boomerswork.com的網站,利用嬰兒潮一代人中已經退休的專業人員和公司老總的經驗技能,為有短期項目的公司企業提供高質量的專業幫助。
  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省份新斯科舍省新格拉斯哥市居民施拉.霍格Sheila Hoeg今年70歲,她的工作是護理義工協調員,她希望這個工作她能夠繼續做下去,而且是繼續做許多年。
  施拉從50多歲時開始做這個工作,原來打算做上十年就退休;但開始工作不久她的丈夫就因為心臟病而去世,她需要自己掙錢養活自己並支付維持自家住宅的費用。她說她想在自己的住宅裡過完自己的一生,這就需要她繼續工作;她說自己現在已經沒有退休的計畫,要活到老做到老。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