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不同大學專業學科 影響未來收入錢途


  【本報綜合報導】最新報告發現,年輕人在大學選擇不同的學科,對自己日後影響深遠,畢業後除了前途各異外,收入也會有明顯差距,其中工程、數學、電腦科學這些專業,10年後入息將較高。擁有工程、數學或電腦科學學位的畢業生雖然起薪點並非最高,但他們畢業10年後的賺錢能力卻最高。醫生助理及護士的起薪點中位數分別約為7.3萬元及5.4萬元,較其他行業為高,不過畢業10年後薪金只增加約23%,薪金中位數分別變成9.18萬及6.7萬元。至於經濟學者、電腦工程師、從事營銷及金融業的畢業生則10年後平均薪金增幅可高達84%至97%。到了事業中期,薪金最高的是就讀物理(9.73萬元)、電腦科學(9.55萬元)、工業工程(9.47萬元)及數學(9.24萬元)的畢業生。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