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習近平:下半年做好六個穩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昨日前召開中央政治局年中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黨中央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但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要求管好貨幣供給總閘門,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會議定調下半年經濟工作方向,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穩中有變,面臨一些新問題、新挑戰,外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習近平指示,要抓住主要矛盾,採取針對性強的措施加以解決。下半年的經濟工作重點基調,將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時提高政策的前瞻性、靈活性、有效性。而且「財政政策要在擴大內需和結構調整上發揮更大作用」。第二是把「補短板」作為當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的力度,打通「去產能」的制度梗阻。第三要把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和服務實體經濟更好結合起來,並強調堅定做好「去槓桿」工作,把握好力度和節奏,協調好各項政策推出時機。第四是擴大開放、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強調要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第五是下決心解決房地產市場問題,堅持因城施策,促進供求平衡,堅決遏制房價上漲。並提出加快建立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最後則強調要把穩定就業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