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三輪雷藏寺替身法護摩 法會主尊金母除障轉運

   【本報美國德州訊】真佛宗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舉辦「南摩無極瑤池金母除障轉運替身護摩法會」。法會於2016年4月4日(星期一)至4月9日每晚七時正舉行,並於4月10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圓滿結壇及送替身法會,恭請住持蓮鎮金剛上師主壇、蓮央金剛上師、蓮究法師護壇,及眾同門善信大德護持。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p1107-14-04圖為蓮鎮上師賜授灌頂p1107-14-03圖為蓮鎮金剛上師主壇p1107-14-02
  「替身法」顧名思義是為個人替代一年內應受的一切劫難、病痛、魔難、惡煞而作的法。每位報名者在法會之前,都必須唸《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或唸「南摩無極瑤池金母」的聖號或心咒,再用供品、金紙、蓮花、及替身紙人去解冤釋結。替身法的紙人有男女之分,報名者手持紙人並在其天心部位,哈三口氣及寫上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由於紙人代替本人,因此在報名之後,必須要小心照料紙人,不可將其折傷或剪傷,並在法會前夕由蓮鎮上師一個個的為替身紙人開光,讓替身紙人產生力量;並為替身紙人法會準備了許多供品,壇城前擺放著滿滿的奇珍異寶供品、金紙、蓮花、元寶等等。
  4月10日是圓滿壇,也是整個法會的重頭戲,現場座無虛席。下午兩點正,莊嚴的迎師組個個如金童玉女般,美妙地散撒著五彩花瓣,把主壇蓮鎮上師、護壇蓮央上師、蓮究法師迎進了會場,整個壇城靈氣充滿。護摩開始前,由三輪雷藏寺代表余師姐、張師姐、李師姐敬獻哈達,接著慈悲的上師細心地一一加持替身紙人及報名眾等,之後司儀領著大家唸清淨咒、召請咒、漸漸進入儀軌中,在上師點燃護摩火及大家恭持瑤池金母心咒聲中,上師專一觀想供品變化成無量無盡入火中,上供諸佛菩薩,中供諸天護法,下濟六道眾生。緊接著上師演化息增懷誅手印,為祈願者祈求增福增慧,身心健康、家庭和合,貴人相助,小人遠離、事業順利,所求一切諸事如意圓滿;並接引超拔報名者祖輩、冤親債主、纏身靈及水子靈,使祂靈體清淨光明,放下我執,往生西方淨土。整個法會非常圓滿順利進行,同門也都融入在熊熊的護摩火中,法喜充滿。

圖為蓮鎮上師、蓮央上師與三輪雷藏寺善信大合照p1107-14-01

  護摩後,蓮鎮上師開示六種幫助修行人解脫的方法,稱「六度波羅蜜」,大家要把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六條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六度第一個「布施」。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世人所追求的不外是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而這些都是果報。要想得到善果必修善因,惡因得惡報。有果必有因,有因必有果,這一生如果修得很積極,就不用等來生,即可得現世果報,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第二個是「持戒」。持戒就是守法,能對治毀犯,止惡生善。我們不想得三惡道的果報,一定要把惡業斷除;不造惡業,當然就不墮惡道。
  第三是「忍辱波羅蜜」。內心能安忍他人的侮辱惱害或自身苦境。無論遇順境或逆境,都能安住實相,心不隨外境所轉,如如不動,即得忍辱波羅蜜。如《金剛經》上告訴我們「一切法得成於忍」你沒有忍耐,你什麼事情都不能成就。成功永遠是屬於有耐心的人、有毅力的人。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