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三輪雷藏寺新春系列活動 光明吉祥

圖為三輪雷藏寺全體善信合影p1046-13-03

  【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法務組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三輪雷藏寺為配合農曆新年的到來,於2015年2月12日(農曆甲午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至19日(農曆乙未年正月初一日)舉辦一系列的新春活動,其中包括七壇的「南摩黃財神祈福護摩法會」、「謝送甲午年太歲星君及安奉乙未年太歲星君儀式」、叩鐘、上頭香、祭拜天公、佛前大供等活動,由住持蓮鎮金剛上師主壇,蓮央法師及蓮姜法師護壇。
  2月12日晚上七點正,一連七壇的「南摩黃財神祈福護摩法會」正式開壇。當蓮花童子心咒及鐘鼓響起時,莊嚴的迎師組迎請主壇蓮鎮上師。每天護摩法會之後,上師也會精簡的給予開示,上師詳細的講解了「禪定的八觸」,所謂的八觸即「癢」、「動」、「輕」、「重」、「冷」、「暖」、「澀」及「滑」,當行者在修習禪定當中得到這些觸覺時,千萬不要驚慌,持續不斷的保持專注,精神集中,不渙散,久而久之就可以增加自己的覺察力、定力、忍辱力,心念也會變得非常的堅固專注,漸漸的就可以證得「三摩地」的聖道。
  除此之外,上師在開示中,也講解了修行人應該要常思「四念處」,這樣才會想要修行。「四念處」即是「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換句話說,就是行者必須體悟自己的肉身(身體)沒有一處是乾淨的,要明白人生是苦多於樂,也要理解人的心是無常變化,沒有常態的,最後更要體會所有的一切有形像的東西,包括所有的山河大地都會轉變。一個行者若明白並常思「四念處」,才會產生出離心,才願意去修行。在每次護摩法會結束後,大眾都會迫不及待的到護摩爐前過火,令自己感到全身光明清淨!

圖為蓮鎮上師主持火供p1046-13-01圖為善信虔心p1046-13-02
  2月15日早上九點半左右,約有五十餘位同門參加謝送甲午年太歲及大掃除的日子。在蓮鎮上師及法師們的帶領之下,謝送太歲儀式非常流暢祥和。大掃除正式開始前,上師帶領大眾做「昇空合想觀」,之後同門就開始分工合作的拿起清潔工具開始進行清潔工作。男眾同門負責清理各個殿的佛菩薩金身及壇城,女眾同門則帶著小朋友們清理地板、桌椅等,亦有一些「天廚妙供」美譽的義工們,也到廚房大展身手烹調一些美味的食物,供大眾午餐時能大飽口福。整個寺廟的每一個角落都可看見同門不分男女老幼忙得不亦樂乎,準備迎新送舊,猶如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一般,讓人看了無不動容。午餐後,一些同門就陸續的展開新年佈置工作,有些同門則開始準備新年的供佛供品、供佛禮盤等。經過了一整天的大掃除及佈置,整個寺廟也變得煥然一新,有了一種新年新氣象的感覺。
  2月18日除夕夜,晚上七點正,是「南摩黃財神祈福護摩法會」第七壇的圓滿壇。法會如儀的進行,護摩火熊熊燃燒,上師演化的手印行雲流水,眾等亦專心一致的祈求黃財神加持自身業障消除,身體健康,新的一年裡能豐衣足食,財源廣進。法會後上師開示黃財神是多聞天王的化身,多聞天王即「毘沙門天王」,修黃財神法的口訣是「施福護財因」,要懂得「施」的道理,布施可分為財施、法施及無畏施。因此,若想要得到黃財神的法財,就必須先要有布施的心,行布施的行,然後得到法財再行布施。上師並賜授「黃財神賜福灌頂」。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