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三症狀警訊你已過勞


歐陽妮妮與王樂妍

  【本報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僅工時長、薪資低,甚至有時候還要面臨「慣老闆」的壓榨,休假日不得休息還要接收長官的「遠端遙控」,以上這些都讓你上班上的很「厭世」嗎?以下將列出3種症狀,若你有此類似症狀,就代表你已經過勞了。
  症狀一:變成「金魚腦」、抵抗力變差。過勞代表的意思是休息不夠、睡眠時間不充足,會使得你的記憶力容易衰退,若不無法讓大腦充分休息,你就很有可能變成金魚腦(意指:記憶力跟金魚一樣,記憶力只有7秒,很多事情都記不住);而過勞也會讓你的抵抗力變差,免疫力下降,這種時候就很容易染上感冒,嚴重一點就會引發要你命的流感,若是真的不幸生病,就好好在家休息,畢竟自身的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症狀二:滿滿的負能量。一般人若是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下,讓「壓力」如影隨形的跟著你,無法真正地把工作拋開,與同事之間的「彼此抱怨」成了工作內容的一部分,這都代表你已經「負能量」爆表了,若是不儘快改善,久了就可能會得到憂鬱症。
  症狀三:把工作帶回家。若是常常把工作帶回家,這樣下班時間是要怎麼休息呢?讓自己一直處在工作壓力之下,身心狀況也不會健康。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