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七天瘦腰消小腹 助活化內臟助消化

七天瘦腰運動 活化內臟防胃下垂p1150-a6-01  【本報綜合報導】天氣一冷就容易肚子餓,上班時間小零食不忌口,又總喜歡喝幾杯甜甜的熱咖啡和奶茶,下了班揪團吃火鍋、薑母鴨,回到家還時常補個藥膳湯養生,無形中吃進了大量的熱量,平時又沒有運動的習慣,結果熱量全成了脂肪,小腹越來越大?透過每天晚上三分鐘的簡單運動,就能鍛鍊腹肌,重拾腰線,還有助於預防胃下垂!
《往後傾斜姿勢 自然鍛鍊腹肌與背部》
  這個運動會用到輔助的彈力球,如果沒有的人可用抱枕輔助,或是將上半身維持傾斜往後倒的姿勢。日本瑜伽老師森和世表示,這個動作中傾斜的姿勢是一大重點,使用著體幹端正姿勢,讓從臀部的大轉子、肩膀到耳朵呈現一直線。維持著這樣狀態斜斜的往後倒,如果沒有使用腹肌和背部的肌肉的話,就無法維持住姿勢。
  使用彈力球或是靠枕是為了幫助維持姿勢,如果對於體幹的力量有一定的信心,不使用道具輔助,更可提高實踐的效果。有助於強化腹肌和背部肌肉,鍛鍊腰線,消除水腫,也有助於讓姿勢變得更美。連續一週天天進行,身體曲線必定發生變化。
《鍛鍊腹肌好處多 活化內臟助消化》
  而日本瑜伽老師古川美佳表示,其實突出的小腹不單只是脂肪,如果腹肌肌肉萎縮,也會失去支撐內臟的肌力,讓內臟和胃下垂,不只外觀看來小腹突出,也會讓腸胃的機能變差。鍛鍊腹肌不只有助於消除小腹,活化內臟以及消化機能,還有助於維持良好的姿勢,緩和肩頸僵硬、後背痛等疲勞症狀。
《七天瘦腰運動這樣做》
  STEP1.坐在地上兩腳伸直,腰部抵著彈力球,上半身往後倒。雙手在胸前交扣,食指指尖往前,雙臂往前伸展。稍微縮下巴、縮小腹。
  STEP2.維持著上半身的動作,身體再往後倒,食指往斜前方伸展。
  STEP3.一邊吸氣,一邊讓上半身回到正面,一邊吐氣,一邊反方向重複相同動作。指尖朝斜前方往前伸出時,腹部和腰部要像是往後壓一樣,有意識的腹部周圍用力。
  左右8回,重複2組動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