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讓爸媽最頭痛的十件事

美妝品牌LANEIGE蘭芝在台發表新品,強調作為K-Beauty唇妝時尚的霸主地位,不僅一口氣推出35色全新時尚炫色訂製唇膏,更邀請代言人「喬妹」宋慧喬旋風來台,分享前衛韓系唇色概念。p1150-a5-04  【本報訊】面對孩子的成長,家長們的心情想必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專家列出讓爸媽最頭痛的十件事:
   No.1 孩子被欺負/欺負別人。霸凌問題是爸媽最擔心的事第一名,可能是身體受傷、可能是心靈受創、從此害怕上學等等,要是遇到不好的老師,還有可能跟壞同學上下交相惡聯合欺負孩子,光想就可怕。
  No.2 公私立小學的選擇。這可真是個奢侈的煩惱,畢竟私立小學的學費所費不貲,對大部分中產階級的父母來說可是想都不敢想,但是對於另一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而言,從上學的第一天開始就是二十年養成大作戰!
  No.3 是否要上才藝班/安親班。小孩的競爭力,就從上小學的這一刻開始培養!一三五上英文、二四上鋼琴、週六日再來個跆拳道、芭蕾舞運動運動!能文能武真是恰恰好! 
  No.4 小孩不喜歡寫功課。但是爸媽們不妨陪著孩子一起完成,並在完成後給予適當獎勵,一方面可以建立小朋友的責任感,另一方面也能讓他習慣於寫作業。
  No.5 校園環境安全。小孩一天待在學校好幾個小時,雖然校園中學生、老師眾多,也有警衛等管理人員,乍看之下十分安全,但畢竟家長看不到就是難免擔心。
  No.6 該如何跟老師溝通。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毀人不倦,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錯,不過教好孩子,也不是只有老師一人的責任,家長也要適當地與老師溝通。
  No.7 孩子害怕上學。大部分的家長都會以為是孩子在鬧脾氣、睡懶覺等等,怪罪到孩子身上,但有時也可能是學校有霸凌問題、不適應老師的教學等等問題,家長也可以試著傾聽孩子的聲音。
  No.8 情緒管理障礙學生。雖然情緒障礙的孩子比較特別,但他們其實跟別的學生沒什麼不同,讓小孩學著跟不同的同學相處,包容別人、幫助別人,都是學習的重要一環。
  No.9 孩子不愛吃營養午餐。其實學校的營養午餐都經過營養師調配,營養均衡熱量適當。不想養出爹寶媽寶,家長也要學習放手讓孩子培養自立能力才是。
  No.10 不知該如何安排課後時間。孩子下課時間跟自己的下班時間無法配合,但又擔心孩子下課後趴趴走,不寫功課事小、遇到危險就嚴重了,想找補習班、安親班,又擔心孩子那麼小就開始「奮鬥」會太累太辛苦!心情實在是很掙扎!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