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一次沒有手稿的司儀 ──向敬愛的金剛上師致敬

一次沒有手稿的司儀──向敬愛的金剛上師致敬。圖為蓮悅金剛上師。p1024-14-01

文/大馬蓮花佳新講師報導
  2014年2月9日清晨六點,筆者搭乘計程車轉高鐵從草屯來到臺北中正紀念館,八點正步出地鐵的當兒,天空開始飄下細雨。當日就是由真佛宗臺北中觀堂籌備多時,恭請蓮生聖尊主持的尊勝佛母護國息災護國薈供大法會。感恩蓮悅金剛上師邀請筆者,擔任當日法會之前的現場司儀。
  進入會場頂禮過後,即刻和接待組聯繫直接找到音響室,首先了解會場各組地區位置,即刻開場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弘法人員及真佛同門及善信大德,播報了洗手間的方向,同時向各組報告司儀的位置,司儀組開始工作了,同時發短訊給蓮悅上師。
  上師很快的帶著令牌等來到會上,處理完安位的工作。上師會意我跟著她先去巡視會埸。上師邊走邊用麥克風指揮義工解決現況。我們首先來到尊勝塔,細心檢查繞塔的每一細節,務必安全順暢。細雨開始變大雨了,這時上師在第一時間作出一個改變,將原本在法會進行時,要派出用場的尊勝帽立刻發給現場所有同門。而上師此刻已經變成「落湯雞」,但她仍然在雨中指揮若定。
  此刻筆者突然感受到上師彷彿已化為甘露,她和雨水結合為一。她無懼大雨的浸透,雖然此刻的她已渾身濕透,但她關心的只有眾生不要被雨淋到,她的鞋子早浸泡在水裡,但她渾然不知完全忘記自己的存在。一個小時過去了,原先安排的事務,因為天氣的關係必須重新的改變,上師這時對我說,司儀就這樣廣播吧!上師的證量此刻顯露無疑,她沒有手稿不需準備,沒有猶豫和畏懼,她只是從她的心中去演化當時的現狀。所以當日的真正現場司儀就是蓮悅上師。
  風雨始終沒有停息過,甚至有越下越大的趨勢,上師休息處及主祈報到處已經擠滿了人潮,惡劣的天氣已嚴重影響法會的進行,電腦無法操作,義工面對人群有些束手無策。但身為法會總司令的蓮悅上師不曾逃避或抱怨,她始終帶著淡定友善的態度,向帳篷內躲雨的眾人致歉;同時頂戴著對根本上師的強大堅信力,不斷地去鼓勵大家。
  這場大法會雖然從頭至尾都在雨中進行,眾弟子對三根本的不離不棄,在此時完全真實的體現。這一篇拙作是感恩根本上師的傳法教示,同時也是對蓮悅金剛上師的敬仰和讚嘆,祝福上師健康快樂,也祝福臺北中觀堂弘揚密法度眾無數。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