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一天一杯飲料 當心變成糖尿病患者

  【本報訊】專家說,一杯500 c.c.微糖飲料就含有25公克的糖分,長期累積就可能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看來稀鬆平常的習慣,竟成為健康的無形殺手!台灣一位24歲男士,就因貪吃、愛喝飲料,體重高達158公斤,而被診斷出患有第2型糖尿病,屬於肥胖型患者。
  歐弘毅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要有自我意識,除藥物治療外,定時監測餐前、餐後血糖,適當飲食搭配運動也都不可少。每天維持運動至少30分鐘,例如快步走、有氧運動及肌力運動等中強度運動,皆對身體健康有益,可減少併發症發生機會。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