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跑步族群易患「跑者膝」

  【本報訊】「髂脛束摩擦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跑者膝」。台灣中華健康生活運動保健協會理事長詹仲凡說,跑者膝主要症狀是大腿外側、膝蓋外側疼痛,究其原因,多與熱身不足、大腿內外肌力不平衡或運動過度有關。
  醫師林瀛洲說,髂脛束從髖骨延伸到小腿,由肌腱和肌肉共同組成,若因劇烈運動不斷摩擦,就會發炎疼痛,導致髂脛束摩擦症候群,因為容易發生在跑者身上,又稱跑者膝。
  跑者膝發作前,其實有跡可循。醫師說,臀部、大腿外側肌肉持續痠痛,便是跑者膝的前兆。一旦有跑者膝前兆,就應在運動後冰敷,搭配伸展臀部、腿部的和緩運動,減少運動量。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