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龍神」的制煞~「對襯」的學問~

‧蓮生活佛盧勝彥‧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雷藏寺」,來過的人都說「風水」是第一流的,就算完全不懂風水的人,一看「雷藏寺」,也覺得氣勢不凡。

圖為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雷藏寺p1148-a1-02
  「雷藏寺」的建地,就是龍穴,天然生成,來龍在該地結成一穴,高高凸起,金形渾圓。
  「雷藏寺」的正門,正好對正「閃米密西湖」,那是金魚肚。而湖的那邊,是一座山,山的最高點,又正好對正「雷藏寺」的正門。
  這山之後,就是百重山,千重山,向「雷藏寺」伏朝。
  龍虎雙砂,環抱「雷藏寺」。
  這樣的「地理風水」,其形勢天成,在整個華盛頓州是很難找到如此的大地理,任何堪輿師均如此的認為。
  但,「雷藏寺」也有一個小缺點,那就是「龍邊」略低,「虎邊」略高。
  龍虎邊的看法,我們站立大門,面對門外,左手邊就是「龍邊」,右手邊就是「虎邊」。
  堪輿家認為︰
  「龍邊」「虎邊」最好平均對襯。
  也可以「龍高虎長」對襯。
  更可以「龍長虎高」對襯。
  若虎長龍短,虎高龍低,均是不宜的,不是「奴才欺主」就是「陰勝陽」(女生勝過男生)。
  由於「雷藏寺」有這樣的缺點,因此,我特別在雷藏寺的龍邊,安上了「龍神碑」,這龍神碑就是「制煞法」,龍神碑一立,就立刻止住了虎高虎長的煞氣,這就是「道家」的禳星。
  龍神碑的巨石,也是自然天成的,當我們挖廟的地基時,就挖出如此一塊巨石,而巨石成碑狀,雙面平滑,立起甚高,巧妙非常,這是天賜的龍神碑,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們請一位伍先生畫龍,立碑,建一小亭,上書「龍神」二字供奉之,那「龍神」兩字,是蓮生活佛親筆寫上去的。
(未完待續)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秘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