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暫緩遞解移民實施周年

  【本報訊】美國歐巴馬總統一年前宣布,暫緩遞解那些童年來美的無證移民年輕人,現在已經有近30萬人因此受益,獲得許可在美生活和工作。另外還有約20萬人也已經遞交了申請。延緩遞解項目允許童年時被非法帶入美國的無證移民獲得兩年工作許可,以後還可延期。
  這些人必須在16歲生日前抵達美國,並在2012年6月15日該政策宣布時不滿31歲,而且必須在上學、高中畢業或曾在軍隊服役。他們還不得有 嚴重犯罪記錄、威脅公共安全或國家安全。
  現在,這些獲得暫緩遞解的年輕人可以獲得工作許可、社安號,他們可以在多數州獲得駕照、開辦銀行帳戶,在有些州還可以享受州內大學學費。據悉,該項目不能通向綠卡或公民身分,但是卻可以令這些移民不必擔心被遞解。不過,仍有許多困擾無證移民青年的問題,無法通過暫緩遞解項目得到解決。
  一些共和黨領導的州拒絕為該項目受益者提供基本福利,拒絕為他們發放身分證件、駕照,拒絕提供健康保險、州內大學學費、獎學金,甚至拒絕錄取他們就讀大學。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