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廚房的火

廚房的火;廚房的火需藏風聚氣,溫度才會聚,不宜在火的上方或左右開窗,也不宜在廚房開天窗p1104-a1-01‧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03期第A1版)  
  既然祇是來彼此認識的,而且參觀富麗堂皇的裝潢,我當然要識相一點,祇說好的,不說壞的,我會使大家感情融洽,不會使我的朋友們覺得氣氛不愉快。
  在離去後,我才告訴朋友,務請轉告屋子主人,廚房的火,必須修正。
  但是,男女主人根本不理會我的忠告。
  據說一年後──
  女主人與自己的公司長官有了一段情。
  男主人在外面也有一位小老婆。
  男主人酗酒。
  最後的演變是雙方離異,各分東西。
  「蓮生活佛」要大家注意這一段事實,這是「廚房的火」若是在廚房的正中央,水龍頭無論在東南西北四方面,均很容易正對著爐火。而水龍頭象徵「陽」,火象徵「陰」,這是「淫亂」之兆也。
  我注意到美國的新屋設計,現代化最新穎的廚房之火,其爐台均設計在廚房的正中央,這位設計師一定是完全風水的門外漢,他祇求方便美觀,但卻是在製造「淫亂」呢!
  我告訴讀者的是,入門千萬不要一眼就看見火,也就是入門千萬不可一眼就看見「廚房」或「焚化爐」這兩個「火氣」均要避開大門。
  若是生意場合,像是大餐廳,也千千萬萬不要把爐台設計在十字線的中央,像瓦斯爐,熱水器、鍋爐、電爐、電鍋……等等。均不可設計置放在餐館的正中央。
  因為「火氣」在中央,會污染了整個餐廳的空氣,氣氛會變成火躁,股東不合,客人退避三舍,日久便裹足不前。更重要的是,「火氣」在中央,地靈之氣,很難調勻。
  在廚房,我們也要注意垃圾的問題,因為廚房是最容易產生垃圾的地方,垃圾要密封,而且要時時倒掉。廚房的水槽流向更要注意,抽油煙機要採密閉式的,而抽油煙機的位置,不可太突出形像,因為太突出形像,也會影響到廚房的風水。
  廚房不可開天窗,易使「火氣」蔓延上方,廚房開天窗,會招來諸多意外,這是發生意外問題的所在。
(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