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陽宅玄祕譚」的問答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70期第A1版)
  問:植物與盆栽是否有利於禳解?
  答:蓮生活佛以為植物與盆栽均有特定的功用,同時很容易解除凶意,在廁所門旁放盆栽,無意中解除了廁所的煞氣,在大門口放置盆栽也是如此。尤其財庫位放盆栽,不但有觀賞的價值,甚至製造了生氣勃勃,令一切運氣也會節節上升的。其實植物及盆栽,置於不潔處或凶相之處亦可,而在吉祥之方位處亦可。
  唯一不好的是,放置樹木及盆栽,不可多到予人產生陰鬱的感覺,產生陰鬱,那就太多太雜了。
  問:房屋相中的「火」,如何處置?
  答:火爐的火,焚化爐的火,美國式的房子壁爐,都算是火。若我們從正門而入,就見火,是大凶之相,「火」氣也勿在房屋的正中央。最好是「南」、「東」或「東南」位。這本《陽宅玄祕譚》,蓮生活佛提到,火爐及廁所均有壓煞的功用,所以可以在煞方,雖可壓煞,但「絕對大凶」的方位,我認為仍然不用為宜,因為會運用此法的人,仍然不多。
  問:聽說樓梯的禳解最困難,是嗎?
  答:是的。我們對樓梯及電梯均是最感頭痛的,我建議建築業者,在設計樓梯及電梯時,要特別慎重,因為樓梯及電梯具有相當的影響力,除了鬼門方位不設樓梯之外,入門見梯,也是大凶。一般的樓梯也不易移動及改建,其禳解法已寫在書中,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問:陽宅屋形,請申論之?
  答:陽宅屋形,在五行來說,以長方形最佳(木),有一說是以四比六的比率的長方形最好。正方形的也很好,四四方方的房相(土),亦容易發展。圓形的房屋相,也是容易發展的一種,圓屋是(金)。最糟糕的是三角形的房屋相(火),奇形怪狀,殘缺不全的房屋相(水),均會有紊亂的煞氣,日漸凋零。
  問:神位的重點,請述說?
  答:蓮生活佛把神位當成「用神」是有原因的,因為「用神」就相當於禳解,正確的位置,其效驗有不可思議的法力。如果神位的地方錯了,「用神」無力,禳解也無效,甚至會產生了可怕的凶意,直到無法預測的地步,這就是俗稱的「作祟」。
(未完待續)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