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派萊斯訪中 為習訪美清路障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將於8月28、29日派遣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訪中,或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美之前,緩解兩國在南海、駭客、匯率以及全球股災等多方面問題上緊張對峙。白宮近日要求中國增加經濟透明度,官員更指習近平訪美時應坦言中國經濟究竟發生了什麼。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美國分析人士指出,隨著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養老金在近日的全球股災中大幅縮水,習近平的訪美行程似乎又增添了一個敏感的政治話題。
  儘管很多經濟學家都已經指出,歐美股市連續多年牛市之後,進入調整期是正常規律,卻仍然有不少歐美媒體分析人指責中國政府的經濟和貨幣政策是導致全球股市震盪的「罪魁」。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華府目前正在為中國經濟展開激烈討論。「對中國來說,最重要的是儘快澄清到底怎麼回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商業和政治經濟項目負責人肯尼迪(Scott Kennedy)表示,下個月中國領導人訪美的時候,「對於中國的經濟政策,以及對美國的影響,他應該要澄清。因為很顯然我們在一個中國市場能直接影響美國市場的處境中」。
  白宮指責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是「擴張」,是對美國東南亞盟國利益的「侵犯」。美國司法當局也繼續指責中國政府長期在幕後支持駭客對美國官方機構和民間企業與團體進行網路駭客侵襲。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談到萊斯訪中事宜時說,她將與中國高層「商榷一攬子雙邊、地區和全球性話題」。
  普萊斯還說:「她(萊斯)既會強調美國力期建設更富有成效美中關係的一貫立場,也會在習近平主席9月即將對美展開國事訪問前討論雙方之間存在的諸多分歧與不同。」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