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蓮生活佛問事專欄》學佛不改邪淫如同取沙煮飯 永不會成飯

  宗委會上師們:您們好!
  說來慚愧,本人皈依師尊已經十一年了,卻在近一年來犯了邪淫戒。因為滿腦子的淫念、慾望,終於忍不住了,去了色情場所好幾次。一次又一次的後悔,卻又一犯再犯。
  我也天天看師尊的書,從早期到現在的書大部分都有。近期的戒淫書《當下的清涼心》也看了。看的當時,很警惕,也知道了邪淫的種種惡果;過沒幾天,又拋到腦後了。對自己的修行學佛,感到業障深重,真不知道自己在修什麼行、學什麼佛,淫念一生起,只是偶而察知不該。於是一天又一天的累積起來,就又犯淫戒了。
  我在自己的居室內,供奉了主尊、師尊及地藏王菩薩、金剛心菩薩,另外在一旁還供奉了白財神。這些都是在一間分堂開光迎請回來的,共四尊。我在密壇前寫了這封信。我想,我最對不起的人就是師尊了。因為師尊總是想念著弟子們,而弟子們應該努力行持,敬師、重法、實修,自度度他,才不枉費師尊的諄諄教誨。請求上師們教教我,要怎樣才能去掉邪淫,去掉憎恨,去掉貪愛,去掉無明,而能長養菩提心,長生精進心。真佛弟子合十
——————————–
  宗委會覆信:
  一、來信知悉。
  二、學佛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佛理是幫助了解如何成佛,但是在事法方面,必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與精進,只靠知道,不能真正改變及修正自己的行為,一定要在事法方面努力實踐,才可改善。修行學佛者有淫念,就如同取沙石來煮飯一般,永遠不會成飯。有曰:「師父引入門,修行在個人。」
  「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生」就是夢的開始,「死」就是夢的結束,若能了解便能解脫六道之輪迴,若不明白,便只有一世又一世的輪迴下去。這就是口訣。
  三、給汝加持道心堅固,修法精進,修行能早日有成。  祝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