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笑話與禪機

《笑話與禪機》(第82集)身心並重

文/TBSN 水中月圖為蓮生法王手結蓮花童子印p1059-08-03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2年3月17日法會法語開示,談到一則笑話:
  在百貨公司裡有一個推銷員,向一個家庭主婦一直推銷他的產品,講了所有產品的優點,他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但是這個主婦,面無表情。
  推銷員說:「怎麼搞的?我講這麼多的優點,難道妳對每一個東西都沒有興趣嗎?妳到底少了什麼?」
  這主婦才講了一句話:「我少了錢,你講那麼多的優點沒有用啊!我沒有錢可以買啊!」

  盧師尊妙語演繹這則笑話:
  今天我在講的就是這個,你少了身體就不能當一個行者,所以密教也重視身體。不能夠只重視心,所以,身、心、氣是合一的。
  我要跟大家講的是每個人在修行上,都要有基本健康的身體。你要懂得自己的心,密教有修心的方法,就是在心際,以心際作為幻體,中脈也是幻,喜金剛也是幻,你的心也是幻,身體本身也是幻。但是身體很重要,因為那是修法修密教的一個根本,不能夠捨棄身體而修心。沒有身體,自然就沒有這個心了。所以,身體有了病患,很難將心修得好。
  顯教的原理是說,「我只要修這個心就好,不要修這個臭皮囊。」其實臭皮囊也有用,因為有臭皮囊,你才能夠修心。所以臭皮囊也不能夠捨棄。有了臭皮囊,用臭皮囊的意識,進到非意識之中,不是意識去體會到這個心的存在,這是密教本身的修行所在。
  當然這是很深,非常的深奧,你缺這個身,是不可以的,因為這就不能修行了。如果你死了,怎麼修行?當然沒有這個心,就不能修行了,必須是要你這個身跟心結合才能修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