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 鬼怪之屋的形成

圖為屋子牆壁有破損要速補,因為鬼物喜歡破壁屋p1058-a1-01‧蓮生活佛盧勝彥‧
  「地靈祕笈」有一偈:
  東北之門鬼怪入。祇因三陽不照處。
  陰極出怪鬼入集。弄壁干擾徒負負。
  幽暗之處作祟多。笆蕉鬼來掛在樹。
  在羅庚中,「艮」是鬼怪。
  我們若把門開東北的方位,這個方位就是「鬼門」,是「陰極」,是「三陽不照」。大部分的鬼怪會入此屋,躲在此屋的陰暗之處,或者盆景的地方可以藏身,或陰暗之臥室。
  明明床位擺得很對,但夜晚睡覺怪夢甚多,夢中魔幻之事也多,這睡不安寧困煞了許多人,祇因臥室裏,聚集了甚多的鬼物,拼命的盜氣,使人疲憊不堪。
  門若開東北鬼門,若有孕,很可能是怪胎,如血胎,葡葡胎,怪異之長相,懷胎時已有怪異之相了。生子女可能啞巴,也可能聾耳。有時以為是懷孕,其實是癭瘤。
  我昔日視察陽宅。有一陽宅是「鬼怪之屋」。
  主人問:「何以故?」
  我答:「東北鬼門。」
  「以前剛搬進來,何以一切吉祥?」主人質疑。
  「一定先有喪事,再引鬼入。」
  「何時?」
  「二年前。」
  這時主人才點點頭,他認為我說的很對,因為二年前,其母過逝,停喪三月。自從停喪之後,家中人人發惡夢,永無休止,屋子中經常顯得很怪異,夫人拿掉一個子宮瘤,疾病連連,家中很不平安。
  我特別改了主人家的「東北鬼門」。
  更嚴重的是,有了東北鬼門,再加上是大宅第,更兼無陽光照射,很可能會變成「鬼市」。鬼集中的市場。這種房屋住了會平安,才令人奇怪。
  另外,陽宅會變鬼怪之屋,除「東北鬼門」外,還要注意如下:
  屋子牆壁破損要速補。
  走廊與居家,務請連接,勿有間隔。
  空地勿現棺木形。
  屋子後的小屋要特別注意,勿現棺木形。
  在陰氣重的地方,再放上盆景。
  若有疏忽,恐怕會有鬼物聚集。
  為什麼屋子牆壁有破損要速補,因為鬼物喜歡破壁屋,有了破壁就是「停喪屋」也。走廊與居家若有間隔,鬼物迷糊,就看成棺木,如同空地棺木一樣。大屋子後再建小屋子,也是同樣的道理,會被鬼物看成棺木。陰氣重的地方放盆景,鬼物就附在盆景上了。
  「蓮生活佛」這一生中見鬼物不少,鬼直,鬼愚,鬼祟,這是鬼的天性,但鬼與人相比較,我是怕人不怕鬼。因為人多曲陷,心腸彎曲,人比鬼還可怖。
  我是學過密法的,因而我懂得「施食」、「化甘露水」、「超度」。我一向每隔一日,便「施食」、「化甘露」、「超度」,因而許多鬼物會聚集在寒舍,這不是我的「陽宅」是鬼怪之屋。
  而是,我召請「祂們」來。
  我同情祂們及想辦法去超度,去度化,鬼物也是眾生之一啊!
  我覺得我這樣做,無他,仍然是本著慈悲心,無為而為,這天地之間,我們來走一趟不容易,能做一點有益的事,就多做一點,這也是我應盡的責任義務。
(本文精選編輯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
《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