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長者帶計步器 有助增運動量

  【本報訊】很多年長者想增加運動量,但卻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澳洲、紐西蘭聯合進行研究發現,年長者若攜帶計步器,一週散步時間就能比未攜帶計步器者增加近一倍,有助提升運動量。
  2006年開始進行研究的時候,所有年長者健康狀況都可以做運動,但只有少數人有規律運動的習慣。研究人員將這些年長者分成兩組,一組運動時有配戴計步器,另一組則沒有。醫師、電話關懷員都會鼓勵他們休閒的時候多走路、多運動。經過一年後,兩組年長者運動量都明顯增加。而配戴計步器的年長者一周走路時間平均增加五十分鐘,未佩戴計步器者運動時間約增加二十八分鐘,兩者相差近一倍。研究也發現,兩組成員血壓狀況也獲得明顯改善。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