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花‧香 文/蓮花一靜

  站在賣花的攤位前,挑選著鮮花。陣陣的花香薰陶著我的嗅覺。頓時,我被那可愛芳香的鮮花所吸引。看著眼前色彩繽紛的鮮花,禁不住想到:「花的香味是來自於鮮花,若是沒有了鮮花,是否還會有花香的存在?」
  人的煩惱是來自於「我執」,若是能將這種執著轉化融合在修行中,那麼煩惱與菩提是否也是如出一轍?!
  師尊在法會開示中說道,別人越是打擊師尊,師尊越是要精進的修行;別人越是批評污蔑師尊,師尊越是要多多的寫書來救度眾生。在師尊的眼中,別人對自己的打擊,對自己的污蔑,是一種動力,是要更加努力救度苦難眾生的動力,這是何等的寬容,何等的慈悲啊!
  靜下來反思自己,如果遇到同樣的境況,是否也能做到如師尊般的如如不動?
  是否還是能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平等的對待眾生?是否還能如同關愛著親人一般的關愛著謾罵你的那個人?
  有時候在想,此生努力精進的修行,這算不算也是一種「執著」?只不過這種「執著」帶給我們的將是離苦得樂,解脫煩惱。反之,世間的執著,將會給自己帶來一個又一個的痛苦。既然如此,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將這種「執著」用在能帶給我們光明的那一面呢?修行,不正是要讓我們不再煩惱,學做一個完美,覺醒的人麼?
  花香,來自於鮮花。而「花香」也只是我們喜歡鮮花的味道,所以給予的一個定義。其實那是鮮花自己的味道。同樣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個人身。雖然這個人身也是虛幻無常的。但,這不表示我們要利用這個身體去再造下什麼惡業。反而,我們要靠這個色身到達光明的彼岸。這才是「花‧香」真正的含義。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