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聖尊憶藥師佛加持消病業 蓮生法王:明心只有佛佛相知


  【本報美國西雅圖訊】2012年7月14日,帶著暑熱的氣氛,有許多人過敏咳嗽。西雅圖雷藏寺週六恰巧同修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晚上八點,善信齊聚雷藏寺大殿同修,接受盧師尊蓮生法王的傳承法流加持,祈願藥師佛除病增吉祥,令身體健康。  同修後,盧師尊開示時,憶起祂在韓國行腳時,曾見到建築雄偉高大的藥師琉璃光王佛塑像金身,當時繞佛頂禮,並見到在虛空中顯現的藥師佛、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放光照耀。師尊當時即知頭痛暈眩的病業會痊癒,後來果然好了,非常靈驗。師尊教導弟子,要向藥師佛祈求加持身體的病痛消除。心理的疾病也消除,一個行者應該是心中平和,沒有仇恨、瞋念,修行的「行」字就是在這裡;有過錯要禮佛懺悔,使身心所有的業障消除,才能得成就。
  蓮生法王接著講授「喜金剛法」要義,密教修行中脈要通暢,中脈不通,要修九節佛風。修行是有訣竅,像外國人吃粽子說裡面好吃,外面的沙拉很難吃,其實是粽葉不是沙拉。現在天氣很熱,美國很多地方都到華氏100度,台灣也到攝氏37度,報導說太陽咬人,那是燥火。拙火是溫火,調到剛好,是清涼的火,身體的拙火能提降,明點能提降;大自然也有明點的提降,太陽照到海水,海水蒸發上升的蒸氣變成雲,等到上空溫度高到一個程度,會融化變成雨點滴下來。拙火燃,明點滴,產生的大樂,比人間的至樂大幾千萬倍,就像是太陽和地球的差別,光一個太陽黑子就有地球的32倍大。修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來消融白菩提紅菩提,經驗了俱生喜,體會空性和法身融為一體,這可算是明心。學佛就是為了明心見性。眼、耳、鼻、舌、身、意產生的感覺就叫心,當所有的感覺沒有了就是明心。見性是全憑長久的修行功夫,不會禪定是無法昇起拙火來通脈,也關不掉妄念的思想。當你禪定關掉所有妄念,保持清明,就會發出力量;當拙火與明點互融於心輪時,心輪出現一朵八瓣蓮花,蓮花上有日月輪,日輪上有一腕尺藍光,這就是親證佛性,此時明心見性。密法是以有形的知覺去證明無形。
  師尊並提到行者可以多做生基,得到多條來龍的力量幫助。做對生基,身體會更強壯,災難更少,得到很多佛菩薩加持成就會更大。
  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並摩頂加持跪迎的弟子。人人法喜充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