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新手爸媽壓力大

  【本報訊】新手父母的壓力,大多數人都知道生養孩子很累,但唯獨自己經歷過,才知道有多辛苦,除了經濟壓力倍增,新生兒無端哭鬧,和手足之間的爭吵,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讓父母的壓力大到受不了。
  一歲大的葉小弟弟,會自己收玩具,會陪五個月大的妹妹玩,又是親親又是丟球,但這是乖的時候。如果兩個一起鬧的時候更讓人抓狂,小男生精力旺,小妹妹則是黏媽媽,無時不刻都要抱著才不會哭鬧,所以不管是擦桌子還是摺衣服都得抱著,年輕的葉太太也曾經被小BABY逼到哭出來。
  除了挑戰體力和精力,養育孩子的經濟壓力,更是許多年輕人遲遲不敢生孩子的原因。當壓力全部湧上來的時候,憂鬱症可能就會找上門,醫生建議父母要用正面態度,面對養育孩子的壓力,尤其親友的支持很重要。不管再累,只要一看到這天真的笑容,就讓人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