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持誦《高王經》的奇蹟 文/于冰

  今年年初,我特地自美返台參加草屯台灣雷藏寺的春季法會,法會完畢後,我去台北小住,與親人歡聚了幾天。
  回美國的那天清晨,我請姐姐陪我去一趟美容院,這是我一向的慣例,一旦離家遠行,再回家時總也不願自己帶著一臉倦容,而剛梳理不久的頭髮,會讓自己看來比較有點精神。
  美容院就在姐姐家對街的小巷子裡,店面不大,年輕的老闆娘名叫阿玉。小店生意很好,除了一位洗頭髮的小妹外,也沒請其他的髮型師,所以阿玉一直不停的在忙。
  等我洗完頭在一旁坐著的時候,才注意到阿玉的右手腕完全被彈性繃帶包紮住,所以拿吹風機的時候動作也很僵硬遲鈍。我低聲問了姐姐,這才知道,阿玉是有一天在上班途中不小心滑了一跤,傷到了手的筋骨,醫生叮囑她不可以讓受傷的部位持續牽動,不然就不容易痊癒。阿玉遵醫所囑,整整停業了一個月,但是孩子還小,先生也祇是公務員,家裡根本不能長期少了她這份收入,更何況美容院的租金還是照常得繳,所以她考慮再三,顧不得手傷未癒,還是決定繼續開店營業。
  我一時悲心大發,好希望自己能幫助阿玉,所以當阿玉幫我吹頭髮的時候,我告訴她我的意願。阿玉的反應好強烈,她迫不及待地要我馬上試試去幫助她。
  我把手放在阿玉的手腕上,我虔誠默唸了一遍《高王觀世音真經》,以我持誦此經將近二十八年的經驗,我確知它的靈力奇大,而且也蘊藏了不可思議的法力。
  臨離開美容店的時候,阿玉問我是皈依哪一位師父,我跟她說:「我的師父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妳有沒有聽過這一位?」她開心地回答說:「聽過,聽過,他好有名!」
  我返回美國後的第三天,姐姐突然打電話姶我,說是她去阿玉那裡洗頭,阿玉要她謝謝我,姐姐說,我幫阿玉唸過《高王觀世音真經》之後,阿玉去醫院覆診,醫生很驚訝地發現,阿玉又腫又痛的手完全好了,手上的繃帶也不必再包紮了。阿玉好感激地對姐姐說:「這真的是奇蹟!」
  對如樣的奇蹟,我不敢沾沾自喜,我祇祈願,我能好好修持、好好成就,今後能藉著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去幫助更多有緣的人。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