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從波士頓爆炸看美國的寬度和高度 文/一念清淨

  最近發生的波士頓爆炸,可以說是自911以來最嚴重的國土安全事件,不管是不是恐怖份子所為,美國各地的國土安全防禦馬上第一時間提昇警覺。美國政府和人民在這件事情的態度和處理,我覺得有很多值得其他國家學習的地方。
  1‧只有處理沒有下台:在美國不管發生多麼嚴重的問題,所有的行政官員當下只有面對和處理事情,而不是互相指責。反觀亞洲國家,只要有事情發生,一堆名嘴馬上憑空審判行政官員,要求他們下台。下台多了,最後留下來的可能不是最有能力的,而是最厚臉皮的。
  2‧建全的制度:在爆炸的第一時間,FBI 馬上通知所有的電話公司統統把通訊系統關掉,以免歹徒利用手機引發更多爆炸事件。不要小看這個一秒鐘的動作,平常如果沒有把這個制度建立好,不是你想要關掉就可以找到開關。
  3‧守法守秩序:在美國生活的我們已經習慣有救護車經過,就要閃一邊,不會有什麼人擋路或比中指,造成傷患延誤救醫。不幸的是,這樣自私行為在亞洲國家還是常見。這些人應該來美國,被美國警察拖下來踢一腳,我保證他再也不敢。
  4‧堅強的勇氣:不管是911事件也好,還是波士頓爆炸,美國人對恐嚇威脅永遠一致的態度是堅強的勇氣。當天一早波士頓市長就宣布,「我們會克服一切困難。」不要以為因為有911事件,美國人就會搬離紐約,也不要誤認,美國人從此不再跑步。美國人會以堅強的勇氣活得更好,站得更強壯,來證明世界強國的高度。
  5‧寬大的包容力:當大事故發生時,很多人就會馬上懷疑特殊膚色的種族。但是,在實際生活中,這都是少數的。在學校、公司、電視,都不斷強調種族融合的重要性,並且有法律制裁種族歧視。就算是某種族的其中一人犯錯,也不代表其他人就是同罪。這是泱泱大國子民對事不對人的寬度。
  在波士頓爆炸事件中,有一個選手的男友本來是要在她跑到終點時,向她求婚,卻眼睜睜看她被炸死,從此天人兩隔。很多受傷的選手和觀眾面臨被截肢的命運,他們將如何生存下去呢?但我深深相信,美國政府和人民會給他們最大支持和鼓勵,讓他們有勇氣有信心繼續跑完人生的馬拉松!!加油!!!God bless America!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