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媽媽綁架我?!「第八日的蟬」發人省思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電影「第八日的蟬」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與最佳女主角等11座大獎,其深摯的情感刻劃,成為她同時獲得觀眾喜愛與評審支持的最大原因。
  「第八日的蟬」改編自角田光代的同名得獎小說,故事牽扯羈絆了一個複雜的非血緣母女關係,電影以細膩真誠的拍攝手法,表現母與女寫實濃烈的情感,除了讓觀眾落淚,步出戲院後亦能深省。


  劇情講訴希和子與有婦之夫秋山相戀,在被哄騙墮胎後,卻發現秋山的妻子生下一名女嬰。在人生失去了一切的時候,她潛入秋山家中,意外被熟睡嬰兒的純淨臉龐所觸動,希和子決意帶走情人的孩子自己撫養,將其取名為「薰」,就此展開長達三年半的逃亡生活。兩人從天使之家逃到小豆島,在這個宛如天堂的地方,希和子全力傾注自己的愛給薰。然而,一張意外被拍下的照片讓她們行蹤暴露,希和子被捕入獄,薰也被帶回原來的家……。
  故事透過第三者綁票情人的嬰兒事件,同時反映了當前社會對婚姻道德、親子相處、婦幼照顧以及媒體猖獗的各種現象與行為。在越來越多棄養或殘忍虐待親生小孩的新聞層出不窮之際,這樣一部電影的出現,顯得格外有勸世意義。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