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修成佛是最大的功德

‧釋蓮慈金剛上師‧
  佛教鼓勵人人都做功德,但是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不是很多,而且一生就一次機會。如何才能在這短暫的一生當中,得到最大的功德呢?
  師尊說:「修學佛法,將自己修成佛,就是宇宙間最大的功德。」所以,行者無論做什麼,都不要偏離這個目標,這一生就可以得到最大的功德。
  佛教常常鼓勵人做善事,但是在佛菩薩和開悟者的眼中,做善事是訓練自己,增長慈悲心的一個方便法而已。做善事只是將東家的東西搬到西家,讓人不挨餓、不受凍,但是最後,每個人還是要面臨死亡,還是在成住壞空之中。所以說,功德在哪裡?只有學佛成佛,才能永遠跳脫輪迴,得到解脫自在,這才是根本。
  18年前,師尊創立華光功德會給我做,我雖然做得風風火火,很有熱情,卻從來沒有因為做善事而偏離過這個根本,還是緊緊跟隨著師尊,跟隨著佛菩薩,永遠在修真佛密法。但是,當年一起做善事的同門,現在數一數,還剩下幾個人回來道場?很多都是掉入做善事的大海裡,不能回頭。
  所以,我認為,善事人人都要做,因為這是慈悲喜捨的菩薩行。但是,在做善事的同時,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分,一定要護持道場,一定要修法。用自己最虔誠的心,去見聞思修,一次一次地祈請佛菩薩洗掉自己的黑業,這時候去做善事,才不會掉入旁支。
  總之,無論佛菩薩讓自己去做什麼事,千萬不要捨本逐末,將自己迷失在做這些旁支的事情中。護持道場佛事、實修,功德超過所有外面的善事,守住自己的根本,不動、不變,這才是成就的根本。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