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肉不吃飯難消瘦

  【本報訊】有些怕胖的人,想說少吃飯多吃肉就會瘦或不容易變胖!營養師吳怡蓉表示,有些人認為,吃太多穀類食物可能會變胖,所以乾脆少飯,甚至吃肉不吃飯,像這樣的飲食觀並不正確。熱量來看,一碗白飯熱量約二百八十大卡,一個八盎司牛排就算不加烹調用油也近一千大卡,只吃肉不吃飯的做法並不恰當。
  營養師建議,減少攝取肉類,用豆類取代部分肉類,不但營養又兼有低脂高纖的好處,這樣就可以增加攝取膳食纖維,同時也可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如果要充分獲得豆類的營養,可以烹煮毛豆炒酸菜、黃豆燉湯、黃豆糙米飯等料理,有助於留下豆類的營養。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