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南加大有教無類 倫奧金牌最多

  【本報綜合報導】倫敦奧運日前閉幕,美國隊無論是金牌或獎牌總數均名列榜首,洛杉磯的南加大(USC)也成為奧運會大贏家,以12金、9銀和4銅戰績,名列美國各大學榜首,金牌數甚至比德國隊還多出一枚。學校的華裔校友和學生也紛紛祝賀,很多人表示,作為Trojan很驕傲!
  南加大官網自奧運開幕以來,幾乎每天都以該校學生如何在倫敦奧運上斬獲獎牌為主要校園新聞,參加倫奧的南加大學生和校友共41人,代表18個國家參賽,此外還有七名奧運教練,是美國選拔運動員最多的大學。41人共獲得25 枚獎牌,可謂戰績輝煌。
  正在讀大三的中國留學生王曉翔說,如此多的人得獎牌,為學校感到驕傲和開心。他說,以前以為南加大學生中有很多官宦子弟和富家子女,沒想運動也如此強,作為Trojan很驕傲。
  校友李爽表示,她在南加大讀書時在學校的書店打工,有一名「工友」是南加大田徑隊的長跑運動員。2008年突然告訴她,他要去北京參加奧運會了,代表的是他的祖國波蘭,讓李爽吃驚不小。她表示,從小在中國幾乎接觸不到專業運動員,更從沒有見過奧運選手。而在南加大,奧運運動員和她一樣疊衣服搬箱子,令她難以置信。
  而在南加大學生運動員服務中心當過輔導老師的黃楊說,南加大為讓運動員們能跟得上專業課程,專門請學生為運動員輔導功課。他輔導過的學生包括美式足球、跳水、標槍和皮划艇等項目的運動員。學生們告訴他,每天早上5時就開始訓練,然後和普通學生一樣去上課、寫作業,有人晚上還要再做一些訓練。學校對運動員的GPA有要求,不學習就會被淘汰。
  黃楊說,南加大體現美國開放包容的一面,很多運動員並非美國人,來自東歐的波蘭、立陶宛等國家學生很多。他們在南加大訓練、讀書,學校免除他們的學費,並提供生活費,甚至連課本、書包、教練、功課輔導等都是學校出錢,但他們可以代表自己的國家參加國際賽事,學校並不會因為他們是外國人就區別對待,還為他們的成績而驕傲。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