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大學支持族裔列招生考量

  【本報訊】加州大學日前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一份摘要,支持以族裔作為大學招生的考量因素。
  加大總校長余度夫(Mark G. Yudof)率領加大系統十所分校校長提出一份「法庭之友」摘要,支持奧斯汀德州大學錄取高中排名前10%的申請人,並使用族裔和其他標準作為招生考量的做法。一名白人學生在這種政策下被拒錄取而提出控訴。
  加大的校長們在摘要中表示,有必要以族裔意識來招生,才能確保多元化學生團體。他們列舉自1996年通過禁止招聘、承包和大學錄取以族裔作考量的209號提案後,加大本身想反映加州多元族裔人口但卻不太成功。
  從那時起,有些加大分校人數偏少的少數族裔的「入學和招生仍然無法恢復到209號提案實際之前的水平,特別是非裔學生,無法充分體現加州申請大學的多樣化族裔。」
  舉例說,1995年,柏克萊加大非裔學生約占新生的7.3%,2011年下降到3.9%,2012年秋初步數字再度下降到3.5%。1995年拉丁裔學生占18.5%,2011年減到17.2%,2012年預計17.8%,但從1995年到2009年,加州拉丁裔學高中畢業生從30%上升到41%。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