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僧多粥少 青少年暑期找工難

  【本報訊】暑期打工向來是美國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必經的階段,有如成人禮,但因為經濟仍然疲軟,暑期工作機會已經不多,而青少年現在又面臨成年人、移民和債務纏身大學畢業生的競爭,因此獲得暑期工作的機會更少。
  大部分青少年的暑期工作多半是在商店管收銀機、割草或在餐廳幫忙。根據勞工統計局,今年6月到8月只有不到三成的青少年找得到暑期工作。過去十年來,16到19歲青少年的暑期就業率達到二戰以來的最低點。
  勞工統計局預期,青少年暑期就業率可能再也無法回到經濟衰退前的水準。
  青少年暑期就業率低落部分原因是文化變遷。越來越多青少年參加學校的暑期班,或夏令營,為進入大學做準備;但對於無法上大學的青少年,找不到暑期工作令他們懊惱。白人青少年找到暑期工作的機會比貧窮非裔青少年多三倍,大部分是因為他們可以利用父母親的人際關係。
  想要找暑期工作的青少年,有超過44%找不到工作,或達不到他們想要的工作時數。去年約有350萬名青少年暑期就業狀況不佳,其中170萬人根本找不到工作;有70萬名青少年雖然找到工作,但工作時數太短;110萬想找工作,但因為找不到而放棄。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