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NASA 10大狂想計畫

  【本報綜合報導】「好奇號」(Curiosity)已經降落在火星上了,美國航太總署的下一步是什麼?來看看28個提供給美國航太總署先進理念創新方案的計畫書。這個方案提供了十萬至五十萬美元的獎金,給有「改造未來的航天任務」的潛力的新概念。美國航太總署希望能藉著這些計畫能在好奇號完成火星探索後,還能長時間不斷地繼續激勵人類。
  建立月球移民基地的障礙之一,是無法在太空裡聘請施工人員或購買水泥。把材料和人員送到月球上是非常昂貴的,這也就是南加州大學工業工程系教授Behrokh Khoshnevis正在開發建設自動化技術的原因,這種技術利用月球土壤加熱製成的糊狀物,一層一層疊起來,可以建立出棲息地。如果他在美國航太總署在亞利桑那州的沙漠研究和技術研究設施的模擬能成功,人類便可能藉此技術搬到月球上去住。
  與金星相比,火星像是個世外桃源。金星這個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平均溫度高達攝氏450度,其大氣極其濃厚,裡面還充滿了腐蝕性氣體。在美國航太總署格倫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er)的Geoffrey Landis和他的團隊得開發可以在高溫下運作的組件,他們還需要找到方法把這些組件送到金星附近。他們的想法:利用金星的風航行。金星上的風儘管速度很低,但卻能產生顯著的力道──因為金星的大氣壓力是地球的50倍。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