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Lagarde可以整頓歐洲經濟嗎?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IMF還是個隱晦的組織,財務運作對一般大眾來說是個謎,然後,當時的總裁Dominique Strauss-Kahn讓這個機構頓時聲名大噪,但卻是基於不名譽的理由:他在二?一一年五月被打入紐約大牢,因為被控性侵曼哈頓一家飯店的女侍。這起爆炸性的醜聞(指控最後被撤銷)終結了他的事業,取代他位置的,是全世界最令人好奇的女性領袖:Christine Lagarde。
  本週《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是:「這位女性可以整頓歐洲嗎?」在巴黎與法蘭克福貼身採訪,目睹她如何處理塞浦路斯的危機(近年來歐洲最嚴重的崩潰危機之一),我們得出一個可能的答案:「要是Christine Lagarde不能整頓歐洲,又有誰可以呢?」
  儘管塞浦路斯這個地中海小島可能導致全球經濟陷入混亂,Lagarde還是保持一貫的冷靜,甚至還能說幾句笑話。短短十天內,她旋風式從巴黎、布魯塞爾、法蘭克福、華盛頓再到布魯塞爾繞了一圈,用哄的、督促的、滔滔不絕的、午餐間閒聊的方式,讓官員們點頭答應一項可能拯救歐元的協議。一如往常,她幾乎總是會議室裏唯一的女性,在一片灰色西裝官員中唯一的高挑銀髮女性。
  歐元或許安全了──至少目前是如此。不過,卻不見得維護了Lagarde和她那些敲定塞浦路斯紓困案的歐盟夥伴們的聲望。憤怒的塞浦路斯民眾提光ATM裏的錢,蜂擁到街上,大聲疾呼這項紓困案會壓垮他們國家至少一個世代。IMF有些批評聲音私下懷疑並非經濟學家出身的Lagarde有沒有能耐解決這麼複雜的危機,對此,Lagarde說,現在該是經濟學家停止晦澀難懂的學術語言了,應該要開始用民眾的語言跟民眾對話。「有時候在會議上,我會阻止(某人)繼續講,我會說『停,你沒讓我聽懂,你必須用販夫走卒都懂的簡單詞彙,不然你就只是在講給自己聽。』」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