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EB-5成美國政府搖錢樹 1個人頭賺5萬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投資移民EB-5,「50萬買綠卡」似已成為一些民代政要的「金雞母」,在「一個人頭賺5萬」的誘人利潤下,多名「政壇大咖」紛紛下海或應邀向中國投資者招手。
  種種現象,無形中驗證愛阿華州國會參議員葛拉斯理(Charles E. Grassley)所言:「這個項目一直充斥腐敗和國家安全漏洞,已經不是祕密。」據芝加哥太陽報報導,擔任芝加哥市市長達22年、任內積極推動與中國經貿、教育、文化合作交流的前市長戴利(Richard Daley),與兒子派翠克‧戴利(Patrick Daley)成立的「特爾投資移民區域中心」(Tur Partners Metropolitan Regional Center),瞄準300名中國客,到芝加哥市中心投資開發房地產,以每名投資移民需交5萬元服務費計算,戴利父子估計從中獲利1500萬元。
  除戴利家族熱中EB-5外,目前正在競選總統的民主黨候選人喜拉蕊‧柯林頓的么弟安東尼‧羅丹(Anthony Rodham),名下也有兩個區域投資中心,其中「維吉尼亞外國投資與工作創造中心」已於上月底正式被國內安全部關閉。
  對於戴利父子經營區域投資中心獲取高額利潤,「美國移民超市」總裁李志江對本報表示,經過這幾年的「洗禮」,中國投資移民客戶已漸趨「理智」,不再盡信「名人牌」。他說,兩年前如果掛上美國知名政界人士的招牌,或許還有相當吸引力,但現在EB-5市場成熟,靠政界人物「賣臉」的市場行銷黃金時代,已經逐漸褪色。
  從事投資移民行業多年的李志江強調,「投資項目的質量」,才是投資客真正關注的。在注重條件的趨勢下,現在要從中國招募300名EB-5顧客,只能說「難度很大」。
  他澄清,一個人頭收取5萬元相關申請費,並非由區域投資中心「全拿」,其中絕大部分必須支付給有執照的中介,區域中心真正能賺取的利潤其實十分有限。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