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9成加人盼擁健康生活模式


  【本報訊】有調查顯示,絕大部分加拿大人都希望過更健康的生活,但只有29%受訪者表示今年達成其設定的健康目標。營養專家認為,要達標並不困難,只要飲食均衡,多做運動。由美國加州其中一家最大的石榴水果農場及生產商PMO Wonderful委託專家及研究員,在本年10至11月期間,做了一份加拿大的全國調查,共訪問了超過1,000名加拿大人,年齡介乎40至65歲間。這份報告發現,有91%加拿大人會想盡方法,克服障礙,希望達到有更健康的生活模式為目標,71%同樣表示,會改善飲食習慣,但只有29%人做到本年訂下的目標。註冊營養師Abby Langer表示,加拿大人生活節奏日趨快速,所以他們受到時間限制,加上工作與生活不平衡,及欠缺動力,成為他們達標的障礙。但只要有恆心踏出簡單的一步,擬好計畫,就可以如願以償。
  報告指出,差不多接近半數的受訪者均宣稱以減少進食加工食物為目標,36%表示會少食快餐,32%更會多食天然食物,但近四分之一受訪者發現,在日常飲食程中難以進食健康食品,48%受訪者指主要障礙在於缺乏動力,32%表示沒時間,24%工作與生活難以平衡。Langer認為,要食得健康,並非很複雜,只要改變飲食習慣,飲食均衡,及多做運動,兩者結合就可輕易達成目標。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