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8旬老翁做蒸氣浴 休克二度灼傷

  【本報訊】台灣一名85歲張姓老翁日前前往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晨泳,接著到一旁蒸浴室,疑因溫差過大引發休克,老翁待不到5分鐘便昏了過去,一旁民眾見他動也不動,趕緊將他抬出,蒸氣室高溫造成其背部、手部18%二度灼傷,皮膚紅腫起水泡,傷勢深及皮膚下層,正住院觀察。
  民眾當時誤以為他閉眼養神,突發現他動也不動這才驚覺不妙,趕緊通報泳池旁救生員,大家合力將他抬出、進行CPR,同時通報消防送醫。老翁到院時一度恢復意識,旋即又陷入昏迷,手腳不停亂揮、躁動,幸血壓、脈搏尚算穩定。蒸浴室38.1℃的高溫,造成張翁背部、雙手後上臂18%二度灼傷,皮膚紅腫起水泡,傷勢深及皮膚下層,日後恐留下疤痕。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