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7大運動要訣 助遠離心臟疾病

現年29歲的瑪琳‧呂德奎斯特(Malin Rydqvist)是波音737的機師,她曾在2008年時滑雪不幸受傷,之後更留下背痛的後遺症,為了解決背痛的困擾於是她開始接觸瑜伽。瑪琳表示「瑜伽是最有效的。它讓我充滿正面能量。」p1137-a6-02  【本報訊】幾位心臟病醫師以自己經驗和專業知識,提供大家如何選擇一個「保心又保命」的運動。
  1.保命第一招,定期檢查心病。
  2.規律運動,比強度更重要。像是快走、慢跑、游泳、自行車等,建立規則的運動習慣後,再逐漸增加強度及時間。目標是維持至少每周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運動習慣。
  3.過冷或過熱,不利心血管。
  4.衣著要通風 別穿壓力褲。不宜穿壓力褲,以免讓血管承受更大壓力,還是寬鬆舒適的好。
  5.慢性病患者,少無氧運動。選擇有氧的輕運動,例如步行、健走、慢跑、游泳、登山、單車、土風舞等,避免無氧性的舉重、短跑競技等項目。
  6.計算心跳率,時時要留意。應維持最大心跳率60-90%之間,而最大心跳率公式則為0.8×(220-年齡),建議選擇較低負荷的運動強度為佳。
  7.收縮壓高於160 別去運動。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