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登革熱延燒東南亞 馬來西亞8萬例200死

  【本報訊】疾管署國際疫情統計顯示,馬來西亞今年登革熱已通報超過8萬多例,且有225死。同樣深受登革熱疫情影響的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郭旭崧表示,目前登革熱的感染人數有越來越低的趨勢,預計在2週後就會明朗,「樂觀估計9月底就能看到反轉的曙光」,屆時疫情若仍未趨緩,中央才會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協助控制。
  《中央社》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馬來西亞的登革熱疫情高於近5年同期平均,其他東南亞地區的國際疫情也很嚴重,泰國已有5萬5000多例病例、42例死亡,是去年同期的2倍;越南病例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5%,多集中在北部及胡志明市;新加坡病例是5年同期平均的2倍。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