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37歲輕熟女減重 減到眼前一片黑

向大廚學廚藝  p1171-a6-03
向大廚學廚藝

  【本報訊】37歲的盧小姐身高160cm、體重近80公斤,肥胖體型的她,嘗試瘦身方法,在親友介紹使用減重食品後,起初體重確實減輕,卻到後期再度復胖,還經常感到心悸、手抖;直到某天突然眼前一片黑,差點昏倒,嚇得不敢再吃。
  蕭敦仁醫師指出,減重產品的訴求,會利用額外添加藤黃果、甲殼素、綠茶萃取物等,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欲、阻斷油脂吸收,甚至標榜能「增加水分排除」,但減重目的,應是減脂而非排水。
  蕭敦仁解釋,減重要成功,首先必須控制飲食,再搭配運動,光靠減重產品卻沒控制飲食熱量,當復胖回來,被減去的肌肉量一去不復返,回來的全是脂肪,一再陷入減重、復胖的惡性循環,形成嚴重的溜溜球效應。宋晏仁醫師表示,減重後復胖,至少都會回到原先的肥胖體重,曾有研究指出,當一再減重又復胖,不但肌肉量減少、體脂肪增加、基礎代謝率下降,甚至可能引起三高問題,還不如一開始就完全不要減肥。
  蕭敦仁也建議民眾,減重可把握「75210」原則,每天睡足7小時、每日吃5蔬果、下班後至少遠離3C產品2小時以上、每天做1小時如騎單車、快走等中強度運動、只喝白開水、無糖綠茶等無糖咖啡等,維持良好習慣才能成功減重。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