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3市聯合禁魚翅 溫市議會過關

  【本報訊】溫哥華市議會日前一致通過一項三城市聯合禁止使用魚翅的動議,溫市府人員將開始研究如何與列治文、本拿比,制定一套區域性的禁魚翅法規。不過由於列治文與本拿比尚對魚翅議題進行研究,就算一切順利,三市共同禁止魚翅最快在8個月至1年後才有可能實施。市議員鄭文宇(Kerry Jang)與雷建華(Raymond Louie)日前在市議會所提出的「聯合列治文與本拿比、共同研擬一套區域性的禁用魚翅」動議、獲得無異議通過。鄭文宇帶著從母親家中找出來的「陳年魚翅」、特別強調禁魚翅的動機絕對不是攻擊某特定文化或習俗,因為他本身也有中國文化的背景。
  鄭文宇表示,自己的婚禮上也有供應魚翅盛宴,但是現今不食用魚翅漸漸成為世界潮流,香港多間餐廳、譬如半島酒店也加入不供應魚翅佳餚。況且獲取魚翅的方式、甚至將血淋淋的鯊魚丟回大海,做法極不人道;為了保護鯊魚的數目及海洋生態的平衡,禁止魚翅交易是必要的走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